1775465299.jpg.gif 哈哈, 不得不自豪自己最近真的有點勤奮, 每隔兩三就更新一次文章. 我想我們家老爺會覺得奇蹟發生了吧......哈! (其實真正原因是因為我太閒了啦)

既前天更新的三杯雞料理後, 因為那時買了一盒九層塔想說不煮掉過幾天九層塔就會很容易發霉壞掉(PS), 打鐵趁熱的想到之前去泰式餐廳吃過一道人人叫好且下飯的打拋肉. 還記得那時幾個朋友大家搶著吃, 所以就暗自記下這道菜囉~回家自己做

材料:
豬絞肉(正統的打拋肉應該是雞絞肉)
辣椒
蒜頭碎
九層塔

醬料:(自己亂調, 吃起來差不多久好)
醬油
料理米酒
豆瓣醬
辣椒醬

將蒜頭碎跟辣椒爆香, 然後倒入豬絞肉拌炒. 之後即可加入剩餘的醬料炒至豬肉全熟.

起鍋前, 將九層塔放入拌一下即可擺盤.

我想這應該不是正宗的作法, 但是就像之前說的吃起來差不多好吃好下飯就好.....

打拋肉

 

PS. 不是我要說, 美國這邊九層塔不知道在貴什麼......就那麼一撮撮不知道在貴什麼. 所以, 一定要趁他壞掉前用完免得浪費.

所以呀, 前陣子就自己買九層塔的種子自己種......葉子也都長出來囉~沒想到我們家老爺拉個水管竟然給我全部打翻.......我差點瘋掉<----那可是我很寶貝的九層塔耶.....(呵...大驚小怪, 為了九層塔而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