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正在積極處理算是我跟我們家老爺的人生大事, 希望能心想事成順順利利的!!!

以至於沒啥時間更新這裡, 就算沒更新文章我還是找個時間上網來噗一下.....

今天要來介紹一下一道台灣的美食----蘿蔔糕

說起來, 如果在美國購買台灣的食物比起來總是貴上好幾倍. 例如, 豆干, 海帶, 貢丸.....等我們愛吃的東西.  但是想吃不買又不行, 因為不會做.  從好久以前就一直想吃蘿蔔糕, 說真的來美國三年了, 蘿蔔糕或是肉粽我都沒吃過. 回到台灣渡假的時候, 第一件事也是衝到夜市去壓根沒想到想吃蘿蔔糕或是肉粽, 總是回到美國後才想起.

於是, 前幾個禮拜上網找了一下製作蘿蔔糕的方法及材料, 就變出這道好吃的蘿蔔糕囉~

材料:
白蘿蔔2斤(1200g)
在來米粉1包(500g)
水800g

以下材料依自己喜歡的程度酌量增減,
香菇丁
蝦米
油蔥酥
豬絞肉

醬油
白胡椒

步驟一: 先將蘿蔔"ㄘㄨㄚˋ"籤(台語), 另取一鍋子將在來米粉以及水攪拌均勻備用.

步驟二: 取一大鍋子放入少許的橄欖油爆香油蔥酥然後取出, 在放入豬絞肉炒至肉變白之後即可將蝦米/香菇/油蔥酥, 以及醬料陸續加入拌炒. 緊接著將蘿蔔絲倒入鍋內炒至蘿蔔絲變軟即可

步驟三: 火爐轉小火, 將攪拌均勻的在來米粉加水的材料倒入鍋內攪拌均勻並呈現糕稠狀

步驟四: 取一個大同電鍋的內鍋, 鋪上烤紙再將攪拌好吃蘿蔔糕倒入抹平. 電鍋內倒入一杯半的水下去蒸就可以囉

蒸好後的蘿蔔糕放涼即可切塊分別包裝, 當晚我們就放入平底鍋內煎至兩面焦黃馬上嗑掉了好幾塊.... 呵.gif  

 

蘿蔔糕

 

淋上蒜蓉醬...

 

蘿蔔糕

 

PS1. 有網友說用在來米粉做起來的蘿蔔糕會比較硬, 所以建議買三象牌粘米粉. 這次就是使用這個, 但也沒吃過用在來米粉做的蘿蔔糕所以無從比較

PS2. 雖然材料都有寫明重量, 但是身為懶人的我當天完全憑感覺倒, 沒想到還挺好吃的. (不過, 蘿蔔絲被我弄太多了!!)

PS3. 雖然上一點說是憑感覺, 但是大家不用怕...上面食譜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