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這道菜: 紅酒燉牛肉, 其實是無意間在逛別人的網站上看到的. 她是利用家裡多的紅酒而想出來, 剛好.....我也有我們老爺去年拿回來到現在都沒動過的紅酒, 心想反正放著也是放著不如就拿來做這個吧,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假日特地跑了一趟Costco買回一大盒燉牛肉的肉塊, 花了一下午的時間準備材料洗洗切切終於~~~呼!!完成....

真是一道"搞剛"的料理.....

材料:
牛肉塊
番茄切塊
西洋芹切塊
紅蘿蔔
洋蔥切塊
蘑菇切片
紅酒可醃過牛肉的份量
麵粉少許?

事前準備: 將清洗好的牛肉塊放入玻璃碗(註)內, 然後倒入紅酒攪拌. 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漬一個晚上.
步驟一: 取一平盤灑上少許的麵粉,  然後將醃好的牛肉瀝乾(湯汁不要倒掉)均勻裹上麵粉.
步驟二: 平底鍋倒入少許的橄欖油,  然後將牛肉煎至有點焦黃即可取出備用.
步驟三: 取一深鍋, 在倒入少許橄欖油將洋蔥/西洋芹/番茄/ 紅蘿蔔炒至洋蔥變成半透明, 緊接著倒入剛剛煎好的牛肉. 然後再加入醃牛肉的紅酒湯汁. 之後可以在加入一點水至醃過材料繼續燉煮.
步驟四: 等待第一次湯滾開後, 將所有蘑菇加入並灑點少許的黑胡椒粒繼續燉煮. 再次滾開後就直接移入悶燒鍋內.....悶.......悶.......悶.......悶到牛肉軟爛.

這張圖為, 紅酒燉牛肉搭配上義大利餃子(ravioli)----->餃子裡面有起士與菠菜












 

 
紅酒燉牛肉與義大利餃子
Photo by Amy
 

接下來是紅酒燉牛肉燴飯

   
  
 
紅酒燉牛肉燴飯
Photo by Amy
 

解答疑惑時間:
1. 裹上麵粉少許?---->在我煮完這道菜後, 我跟我們家老爺都深感疑惑為什麼要把牛肉裹上這個? 因為煮完讓這道菜變的很混濁不上相, 麵粉都在湯汁裡完全沒附著在牛肉上......
2.
(註): 查了網路後, 要用玻璃碗的原因是為了避免紅酒變質.若使用鐵或鋁鍋倒入紅酒時間一久會產生化學變化唷~~所以建議大家使用玻璃器具.

食用心得:
1. 很搞剛....要等很久. 除非有悶燒鍋或是快鍋....不然...浪費時間也浪費瓦斯費
2. 老爺說味道不錯, 但本人覺得酒味很重(可能因為我本身不喝酒的關係), 照道理說應該酒味都已經揮發掉了. 所以, 我本身並不是很喜歡. 最後都由我們家老爺負責清掉..
3. 第一張圖煮完的時候才想到忘了放蘿蔔, 所以吃完第一餐馬上又放入蘿蔔又在悶一次.....還是有青菜好~整個就變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