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喉喉~~又到了我最愛吃的炸醬麵時間, 之前在台灣就一直很喜歡我媽媽煮的炸醬麵. 跟外面賣的很不一樣, 不但有紅蘿蔔,豆乾又有豆子.....吃過後就不會想吃外面賣的而且味道完全不輸唷!! 超讚~~

不過在我幾次的實驗下來, 總是煮不出媽媽煮的那種味道. 媽~~到底是少哪一味?幫我看一下....

材料:
豬絞肉1磅
紅蘿蔔切正方丁
冷凍毛豆1碗
豆乾切正方丁

醬料:
(辣)豆瓣醬5匙
甜麵醬3匙
辣椒醬(若使用辣豆瓣就不用放辣椒醬了)
醬油少許
米酒2小匙

步驟一: 準備一個平底鍋放入少許橄欖油倒豆乾丁煎一下取出備用. 在倒入豬絞肉拌炒加入米酒, 待絞肉快熟時加入豆瓣醬繼續拌炒(註).
步驟二: 準備一個鍋子倒入已炒好的絞肉, 在陸續將剩餘的材料(紅蘿蔔,毛豆,豆乾)全部倒入. 再加入水與材料同齊就好, 不然會太稀.
步驟三: 加入其餘醬料, 滾開後試試味道....若不夠鹹, 可在慢慢家多一點醬料.
步驟四: 完成後, 用太白粉勾芡. 最後灑上香油就好囉~~



 註: 為啥絞肉要先與豆瓣醬拌炒? 查過網路資料後, 網路些若豆瓣醬沒有事先煎炒過會有一種鐵的味道, 若經過煎炒可以讓這個味道消失(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