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今天新聞中的這篇文章, 覺得台灣最近真的越來越多所謂的假留學真騙錢的案件. 
也提醒各位想要讓您的小孩留學或是想要留學的學子們, 慎重挑選好的有立案的留學中心. 或者建議英文底子尚可或是還不錯的學生們, 自己學習著親自與申請,既不用浪費代辦費又可以訓練自己的語文與學校聯繫.

以下文章轉自自由時報,

「五個月拿國外碩士」、「三分之二的課在台灣上,就能拿到國外
大學碩士」,昨天在研究所博覽會場,留學代辦機構花招百出;但是教育部提醒,台灣學生持國外大學碩士學位者,必須累計在當地學校修業時間至少滿八個月,才能獲得國內認可,得以報考公職及在國內大學升學。
一家留學代辦機構主打「五個月拿碩士」的廣告,並表示是瑞士知名飯店管理學校,達一般英語檢測分數就能申請,一週密集上課三十小時,五個月就能拿到碩士,一學期七十萬元學費。業者並指學校另規劃六個月實習課,提供一個月五萬元台幣薪水。
會場另有一所美國大學鼓吹入學後,將由美國教授來台授課,最多三分之二課程在台灣上課。
但經查證,業者指稱的那一所瑞士飯店管理學校並未獲教育部認可;業者則強調:「誰管台灣教育部認不認可,重要的是國外認可就好。」
教育部指出,未獲國內認可的學位,未來在台灣公務機關任職恐衍生紛爭。有意赴海外留學者,最好先上教育部國際文教處網站查詢國內認可的國外大學參考名單,並研讀「大學國外學歷採認辦法」。
高教司司長何卓飛也說,國外大學可來台招生宣傳、考試,但不能在台授課,除非是教育部認可、與國內大學合作的「雙聯學位」,否則即觸犯私校法。
另一方面,已與多所私立大學合作雙聯學位的夏威夷太平洋大學、夏威夷州立大學皆指出,東方熱興起,美國、歐洲多所大學,都很想和中國、台灣簽訂研究所雙聯學制,一年在台灣的大學唸書、一年在美國大學唸書,對台灣學生來說,既能省去一年在美唸書開銷,還能取得兩地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