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怎麼了, 三不五時就想來個甜的當飯甜點或是午後下午茶.  一下子做地瓜圓配紅豆湯/綠豆湯, 一下子做藍莓瑪芬Muffin.

昨天晚上不知道又哪根筋不對, 突然想說草莓現在正在特產又便宜家裡又剛好有, 為何不來做個草莓蛋糕捲呢?彎摳.gif

於是今天早上送老爺出門上班後, 跑到樓下超市買了鮮奶油跟烘焙紙就來準備烤囉~~~(真是行動派的一個人呀!!!

材料: (由於我跟我們家老爺都不嗜甜, 所以糖的部份都只是意思意思加一下, 喜歡甜一點的朋友可以將糖的部份加至1/4杯)

蛋黃糊:
蛋黃4個
黑糖2匙
鹽1/4小匙
橄欖油1/4杯
鮮奶1/4杯  
低筋麵粉3/4杯
泡打粉1小匙

蛋白糊:
蛋白4個
黑糖3匙
檸檬汁1/2小匙

餡料:
草莓切片
市售鮮奶油

步驟一: 水+糖拌勻至糖溶解後在加入橄欖油, 迅速拌勻成濃稠狀→再加入蛋黃拌勻.
步驟二: 麵粉, 泡打粉過篩後加入
步驟一拌勻即成為蛋黃糊備用.
步驟三: 另一鍋盆內加入蛋白/糖/檸檬汁,
用電動攪拌器高速將蛋白打發(即盆翻過來都不會掉下來), 即為蛋白糊.
步驟四: 將蛋白糊分次放到蛋黃糊裡, 輕輕拌勻即可.(不要過於攪拌讓發泡的蛋白散掉了)

之後即可以蛋糕糊倒入鋪平在可烘烤的鐵盤上(要記得鋪烘焙紙), 然後再放入烤箱前將蛋糕糊震個幾下使氣泡排出, 然後再放入烤箱以華氏約325度, 大烤約16分鐘.

至於要觀察是否蛋糕糊熟透, 可用牙籤測試. 牙籤戳進去拔出來看是否還有蛋糕糊黏在牙籤上, 若沒有就代表蛋糕已經好了.

烤好的蛋糕取出放涼, 均勻抹上鮮奶油放上新鮮草莓捲起來就完成好吃的草莓捲啦~1775465355.jpg.gif

草莓蛋糕捲

第一次做有點難看, 好像捲反了然後海綿蛋糕蛋糕體好像也太短捲的不夠密(因為不想開大烤箱, 小烤箱的小烤盤果然很小), 所以.......捲起來不是很好看.

但是, 蛋糕軟軟綿綿的搭配上酸酸甜甜的草莓~很好吃唷~

草莓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