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加州天氣有點不穩定, 時而下雨時而晴天. 真是讓人有點捉摸不定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 常常一早起床得穿上一件外套, 但是到了下午卻是熱到只剩一件短袖T-shirt.

禮拜天更誇張, 大約下午三點多突然給我來個大地震(根據報導, 震央在美墨邊界震度7.2)而且搖很久. 更可怕的是, 前一天晚上睡覺前我才看完2012. 地震當時, 我第一個想到的畫面就是2012那些場景, 接下來第二步就是衝去把大門打開站在門外.

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我們家老爺就這樣盯著我當時的動作一副傻眼的看著我, 像是在對我說: 你..........這是在幹嗎??

事後, 老爺也真的這樣問我. 我說: 剛剛搖這麼久又這麼大, 我第一個想到就是2012(好可怕....)

希望一切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

=========================================================================

今天又是一道家常菜, 以前在家的時候只要我媽煮清粥都會來道紅燒豆腐. 有青蔥的甜味, 醬油的鹹, 辣椒的辣~~~~好搭喔!!!

所以, 也因為這樣到了美國後這道料理也成了我最最最常煮的東西了.  鹹鹹又辣辣搭配白飯, 不自覺就扒完一碗了.

材料:
豆腐(切成適量大小, 用紙巾將水吸乾~)
蒜頭片
青蔥段
辣椒

醬料:(可先調好, 最後直接加)
醬油

少許烏醋(可加可不加)

香油

 

步驟一: 鍋中倒入少許的油, 油熱後將豆腐煎至兩面焦黃取出.

步驟二: 同樣的鍋子在倒入些許的油爆香蒜頭片/青蔥/辣椒, 然後再將事先調好的醬料倒入. 最後, 將剛剛煎好的豆腐放入煮滾入味

起鍋前, 灑上些許的香油就完成啦~1775465359.jpg.gif

 

好香~~~~決定了, 今天晚上再煮一次.

紅燒豆腐IMG_67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