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同樣話題, 自從上次更新文章過後到現在應該有兩個月了吧. 只能說只要一沒有動力更新就等於荒廢掉這裡了.

這裡天加州的天氣就像變天一樣, 看著氣象說要連續下個一個禮拜的雨. 一看到這心都涼了一截, 那不就等於我一個禮拜都要待在家裡了嘛?

果真, 到今天為止已經連續下了兩天的雨. 好處是, 我不用澆花, 水也省下來了~呵. 壞處是, 這邊只要一下雨就是大到不行, 想出門都覺得麻煩還不如乖乖待在家, 但是又無聊. 真是矛盾!!!

今天要分享的這道料理是一道很台很台的食物, 在美國的中式餐館尤其又不是在華人區的地方我想根本是找不到的. 那天在華人超市看到的時候, 二話不說馬上買一包回家解解鄉愁.

材料:
高麗菜適量切小塊
香菇切絲
豬肉絲適量
蝦皮(家裡沒有蝦米, 就用蝦皮代替)
紅蘿蔔絲少許

步驟一: 將豬肉絲用少許的醬油, 米酒, 白胡椒粉, 太白粉醃一下
步驟二: 先燒開適量的滾水適量的米粉放入燙一燙起鍋, 然後用蓋子將米粉蓋住. (聽說這樣米粉會比較Q)
步驟三: 鍋中倒入少許的油, 油熱後將豬肉絲/香菇/蝦皮/紅蘿蔔絲/高麗菜炒熟, 在放入些許的調味料(醬油, 醬油膏, 白胡椒粉, 糖), 最後加入適量的水讓所有材料滾開

最後, 放入米粉稍微拌一下讓米粉吸飽湯汁即可. 如果有芹菜也可以在起鍋前灑上少許增添顏色.

台式炒米粉

就這樣完成好吃又台的炒米粉啦!!!

也許是太久太久沒有嚐到這味道, 老爺直說讚~~~~呵呵!!  隔沒幾天又將剩餘的米粉煮成米粉湯......冬天來碗熱呼呼的果真心頭也暖暖的.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achesis7391
  • 哎呀..看到你的炒米粉..人家好想做星洲炒米粉哩..
    好久沒來你定留言...
    新年快樂啊
  • 也祝你新年快樂唷~

    TravelBeagle 於 2010/02/16 03: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