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就像失心瘋一樣一直做涼拌的料理, 可能是前陣子天氣太熱熱到我嚇到總覺得一定要來吃點冰冰涼涼的東西消暑一下. 舉例來說:那陣子每天一到下午我就會很自動的從冷凍庫裡拿出一支香草巧克力脆皮冰棒來嗑, 不然就是冰果汁冰汽水來猛灌<----還好天氣沒有繼續熱下去, 不然我都快變成肥茲茲的豬了

 

我想也因為這樣熱的天氣, 讓我像中邪一樣每餐都要有冰的東西(無冰不歡).  剛好那天去逛韓國超市看到這道常常出現在韓劇中或者每次吃韓式料理的時候一定會有的冬粉, 就買一包回家試試囉~

材料:
韓式冬粉一包
芝麻

蔬菜類: 小黃瓜, 紅蘿蔔, 豆芽菜, 泡菜均切絲

醬料:(依個人喜好做增減)
醬油
麻油

蔥末
蒜末

步驟一: 煮一鍋滾水, 將紅蘿蔔跟豆芽菜放入滾水中川燙一下撈起備用. 接著用同樣的滾水倒入一些麻由然後再丟入韓式冬粉煮個3~5分鐘取出沖冷水放在大盆內備用

步驟二: 取一小鍋, 倒入些許的麻油爆香蔥末與蒜末, 然後加入適當的醬油麻油糖. 醬料滾開後即可熄火

步驟三: 最後將冬粉, 蔬菜, 醬料以及些許麻油拌勻即可.

 

韓式涼拌冬粉

 

韓式涼拌粉絲

 

廚房筆記:

1. 第一次做這道料理不知道一包粉絲份量到底多少, 結果一包通通下做出一大盆. 雖然夏天冰冰涼涼的吃很開胃, 不過一連吃三天有點OOXX, 下次還是煮半包就好

2. 同上述, 第一次做這涼拌冬粉醬料不敢下太多怕太鹹所以味道清淡無比下次可以下重一點

雖然味道淡了點, 但是有樣子出來唷~121302498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