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住家對面正在拆除房屋改裝當中, 說也奇怪的. 來到美國這麼久了, 在我腦袋裡一直有一個我想也想不懂找也找不出來的答案.

有誰可以幫我解析這個問題, 也因為這個問題害我的睡眠總是受到打擾.

問題: 為什麼美國的工人們都是喜歡七早八早的上工??

這時可能會有人問七早八早指的是??? 就讓Amy我來解說~~早上7點,7點耶!!不爽.gif

案例一: 在很久很久以前, 當時住家樓下車庫外面社區正在施工要挖個小排水溝, 根據當時的室友(剛好住在施工點的正上方)說, 每天早上7點開始挖地-框框框或是鑽地-豆豆豆. 兩個小時候也就是9點竟然就休息了? 吃早餐嘛?? 然後沒多久又開始挖挖挖....11點多又休息. 到了下午又開始上工(午覺時間耶...)沒多久3點就收工.....最後就這樣被吵了將近3個禮拜.<----重點是每天都是同一時間開始鑽地.

案例二: 每週四八點不到就會有一群除草修剪樹木的人用割草機, 清草機.....開始嗚嗚嗚或是哄哄哄的上工

案例三: 每週二跟五, 也是大約八點就會有垃圾車來收垃圾. (想像一下水泥車轉動的聲音在你住家正下方哄哄哄的待個5分鐘)

案例四: 最近住家對面正在拆除舊屋改裝新屋, 話說從大約3個禮拜前就開始拆屋. 不過這次還好, 拆屋反而沒什麼聲音. 現在正在改建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開始每天早上7點正在睡夢中的我就會被釘房子的敲打聲, 鑽東西的電鑽聲(反正就是蓋房子的聲音)給吵醒.

 

+5So2z5y+EVssu7Uq4n3vwFLgDA=.gif 真的是超想衝下去問他們, 你們都不用睡覺的唷~為什麼不可以等到大家都去上班或是一般上班時間在開始動工勒??? 有誰可以解答我的疑問!

=============扯完了, 進入主題====================

今天照例來介紹一下最近的新料理: 台式炒年糕

材料: 2人份

年糕1/2包
白菜適量
紅蘿蔔適量
香菇適量
洋蔥適量
豬肉絲適量(用少許的將由, 料理米酒, 黑胡椒, 太白粉醃個幾分鐘)
蒜頭碎少許
水1/2碗

醬料:
香菇素蠔油少許
海鹽少許
白胡椒少許
香油少許

步驟一: 煮一鍋滾水, 水滾後關火然後將適量的年糕倒入攪拌靜置約3~5分鐘(依個人喜好的Q度做調整)註一.

步驟二: 等待年糕軟化的同時, 另取一平底鍋倒入少許的橄欖油爆香蒜頭接著倒入豬肉絲炒至肉色變白, 然後再將剩餘的蔬菜材料以及醬料倒入拌炒並加入1/2碗的水蓋鍋悶熟

步驟三: 同樣在等待蔬菜軟化時, 將年糕瀝乾沖冷水保持QQ的

步驟四: 最後將年糕倒入蔬菜中充分拌炒約1~2分鐘即可起鍋囉~(注意唷~不要把年糕炒太久免得年糕糊掉!)

 

台式炒年糕

註一: 將年糕放入關火的滾水中讓年糕軟化, 是從某位網友中學來的. 沒想到還真的有保持年糕的Q度. 大家可以試看看唷~炒完還是很Q

如果不想吃台式的, 可以加入泡菜唷, 馬上就變成韓式泡菜炒年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