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禮拜六的中午吃完很久沒吃到的In-n-Out後, 就到日本超市逛ㄚ逛......不知道哪跟筋又轉了一下, 噹的一聲看到別人籃子裡的菜不知不覺的就想到那籃子的菜好像全部都是拿來做日式壽喜燒的材料耶,

當下二話不說馬上問著老爺說, 你知道哪一種醬料是在做壽喜燒的嘛? 再加上剛剛看到那位日本阿婆的籃子裡也有一瓶, 找到後馬上放到自己的籃子準備結帳.157.gif 

剩下的材料就不用買了, 家裡剛剛好都有.....

材料:(依照自己喜歡的材料做變化)
洋蔥絲大量
金針菇
火鍋豬肉片
嫩豆腐/凍豆腐
蒟篛絲
美白菇
火鍋料-花枝丸/魚丸/火鍋餃(ps.事先煮至8分熟)
茼蒿
高麗菜

醬料:
日本超市中購得的壽喜燒醬, 比例: 1(醬):3(清水)

另外一個重要的工具: Amy我既大同電鍋後又專程從台灣千里迢迢扛過來的插電式鐵板燒(屌!!!)

接下來就是製作步驟啦...

步驟一: 將鐵板燒插電待鐵板熱後, 切入適量的奶油與洋蔥絲炒至洋蔥有點透明就可以撥到旁邊去.

步驟二: 接下來換煎豬肉片, 然後灑上壽喜燒醬再加入清水

最後, 就可以入續擺放剩餘的材料了......(越會出水的材料越後放)

豬肉壽喜燒

待材料煮熟, 所有的東西也都差不多入味了. 最後, 準備一顆蛋打散, 將肉沾上蛋汁.......哇~真的好好吃唷~053.gif 

不知不覺就扒完一碗飯....

又是一樣既火鍋後, 另一樣簡單的料理囉~

豬肉壽喜燒-1

吃後感想:

1. 由於第一次自己在家裡煮壽喜燒, 沒有把醬料抓準最後變得有點太鹹. 建議還是把醬料以1:3~4的比例放才不會太鹹

2. 老爺說凍豆腐不適合放在壽喜燒裡煮....別問我為什麼, 他也只跟我這樣說.

arrow
arrow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