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去年中開始景氣一路下滑, 從最初的雷曼兄弟宣布倒閉, 波及全世界的債卷基金, 多家美國銀行陸續關閉........陸續後來全世界的經濟問題陸陸續續浮現出來.

失業率一個月比一個月高....許多的在學學生寧可延畢繼續待在學校也不願意出來當個失業族.

與其待在學校倒入如趁此時學個一技之長對抗不景氣的經濟狀況.  此篇文章就說到相同的情況...

文章來源: Yahoo新聞

失業率節節攀升,很多人感嘆拼命找工作,不如有一技之長,搭上民眾騎鐵馬的風潮,有自行車業者開班授課,教人如何學會修理自行車,吸引了不少失業族報名參加。

有40年經驗的蔡老闆正忙著補輪胎,一旁還有排隊的客人和一堆等著換零件的車,他發現最近來買車的變少,但修車的突然暴增,蔡老闆說一個人忙不過,就是看準了這樣的需求,有業者開班授課了。

學費2萬元,課程分成5大類,從工具認識、修理輪子煞車到變速器齒輪校正,循序漸進,保證學到會低頭著換車鏈,像這位50歲的何先生來上課1個多月了,和另一頭在鎖車架的鄭先生一樣,他們都失業半年多,不過學員裡也有年輕人。

至少2、3萬的薪水對現在失業想要有一份工作的人來說,數字真的不少了。

 

===================================================================

對抗不景氣, 雖然任何一技之長的初學者的起薪都不高; 但只要努力的工作學習, 有著別人部會的東西就是高其他人一節根本不需要擔心外人怎麼看待你.

薪水少有薪水少的花費法, 有薪水少的生活樂趣, 最重要是自己以及家人生活的快樂, 生活的健康.<-------至少我一直都是這樣想的!!10(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