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人們貪求方便, 越來越多人外食, 外賣等....以求簡單....但無形之間也就這樣流失掉身體本身需要的營養.

另外, 外食上常常都是高脂肪食物像是多油, 多調味料, 多鹽, 多味精.....但這些東西吃久了就會在有許許多多不健康的問題發生.

以下文章就截至於, MSN新聞...

目前人人談癌變色,根據統計惡性腫瘤蟬連十大死亡原因第一名已多年,導致癌症發生的致病因素有飲食、抽煙、慢性發炎、感染、賀爾蒙、污染等。澄清醫院平等院區- 營養課賴金蓮組長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人每天應攝取400~800公克的蔬菜水果,除了能預防癌症的發生,還可以減少慢性病像是痛風、心臟血管疾病、高血壓、動脈硬化、肥胖症、關節炎、便秘以及老化等;防癌飲食除了增加蔬菜、水果、纖維質之外在脂肪量也是須限制。

賴金蓮組長也提出,以下有助於防癌的食物供民眾參考:

1. β-胡蘿蔔素:深綠色及紅黃色之蔬果,紅胡蘿蔔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是此類蔬菜的代表。凡是深黃或紅色的蔬果都富含有胡蘿蔔素。紅蘿蔔素前三名的蔬菜為胡蘿蔔、南瓜及紅蕃薯。

2. 維生素C:水果,橘子、柳丁、檸、葡萄柚等都是屬於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類黃酮成份,輪流混合吃整個水果最好。

3. 維生素E:全穀類、植物油、小麥胚芽、芝麻、綠葉菜等。

4. 礦物質硒(Se):肉、海產、穀類。

5. 礦物質鋅(Zn):肉、海產、內藏、麥芽、酵母。

6. 含引垛(Indole)之食物:十字花科蔬菜如:青花菜、白花菜、芥藍菜、芥菜、高麗菜、大白菜、青江菜、小白菜、白蘿蔔。

7. 含硫之食物:洋蔥、大蒜,大蒜、洋蔥在流行病學調查上都發現有降低胃癌及大腸癌的作用。

8. 茄科蔬菜:茄科蔬菜包括有蕃茄、茄子、辣椒;都含有豐富的茄紅素。

9. 大豆:多吃非發酵的黃豆類食物其中的脂醇類及角甘類成份有增加免疫系統的作用。

10. 茶:茶葉中含有兒茶酚等為抗氧化成分。茶葉中的多酚類物質以綠茶含量最多,烏龍茶次之,紅茶最少。沖泡不可太熱,以免破壞維生素C。1997年美國Kannas University研究發現,日本人所慣用的綠茶含有多酚類的天然植物抗氧化物,可以達到比維它命E強20倍的抗氧化效果。

===============================================

結論: 多吃蔬菜水果, 少吃油炸類等高脂肪食物.....多運動, 身體才會健康!!!15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