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加州冷的我都快變成一支冰棒了...1176204831.jpg  水龍頭的水凍到不行, 就算待在家裡還是披著大衣包著襪子走來走去, 是身體有問題還是老了? 好不容易有休假想說洗個廁所, 洗完卻流鼻水喉嚨痛......快有感冒得feel了!

昨天還在跟我媽說到, 今年加州感覺比前幾年都還冷.....前幾天還打算從皮箱裡面找出幾件毛衣來穿穿, 沒想到.......翻了翻我的皮箱裡只有短袖的衣服看的我都快哭出來了. 在這樣冷下去, 我都要包棉被出門了!


老天爺呀, 不要再冷下去了! 我想要有個溫暖的假期~~~~80.gif 

 

今天要來介紹又是一道可以多用的料理唷~

香菇肉燥---可拿來配白飯, 拌麵, 拌青菜都是很好吃的! 記得以前在台灣的時候, 每次去外面吃飯除非不得已不然絕不點魯肉飯或是肉燥飯麵....因為每次端出來的都是一塊塊的肥肉, 看的我都很害怕. 今天自己弄的都是"瘦肉"吃了完全不會有害怕得感覺.

材料:
瘦豬絞肉1磅
新鮮香菇數朵切丁
油蔥適量
蒜頭碎少許
香菇素蠔油少許
醬油少許
糖少許
料理米酒

步驟一: 取一鍋子倒入適量的橄欖油並加入蒜頭爆香, 然後加入油蔥與豬腳肉炒至絞肉變成白色, 之後延著鍋邊倒入少的米酒嗆一下.

步驟二: 接著依序倒入香菇->蠔油->醬油->糖->水煮滾再試味道作些許的調整, 煮開後放入悶鍋內悶個半天就可以囉~

就這樣簡單的完成一鍋香噴噴的肉燥囉~

當晚馬上就做個簡單的肉燥飯搭配上滷好的滷蛋, 燙個青菜一個熱湯就這樣完成了一頓簡單的晚餐

香菇肉燥飯

加料版-有滷蛋的肉燥飯

香菇肉燥飯

 

昨晚燙了個菠菜淋上一些肉燥也很好吃唷~

肉燥菠菜

, 呵呵~明天再來介紹一下乾拌肉燥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