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來出清感恩節的連續四天假期的出遊文章, 雖然有點晚但應該沒差.....反正是給自己或大家參考用的.

四天假期中, 原本想出遠門像是舊金山, 聖塔芭芭拉或是丹麥村等地. 但因為沒有事前的計畫作功課, 又不想讓我們家老爺一個人開著來回各6小時的車.  又或者可以跟著當地旅行團, 又考慮到需要多請一天假.....等種種的原因, 最後放棄上述的地方. 改往較近又沒去過的外面走走.

最後,經過事前的上網搜尋, 去過的人都說這地方的夜景可媲美台北陽明山上鳥瞰全台北市更美(雖然我沒去過, 也沒看過), 一看到這點馬上跟老爺說我要去, 看起來很漂亮的樣子. 就決定花一天的時間到LA洛杉磯的Griffith Park葛瑞菲斯天文台-->轉戰聖塔摩尼卡觀看街頭藝人表演, 解決晚餐-->回家睡到隔天自然醒.

 

接下來視這個Park的簡介:

位於葛瑞菲斯公園(Griffith Park)的葛瑞菲斯天文台在洛杉磯可是聲名顯赫,自它1935年開幕以來,已吸引超過五千萬人次前往。天文台座落於好萊塢的山頂上,視野相當寬闊。除了 吸引多部影片來此取景外,由於夜間時分,台上可以眺望全洛杉磯五光十色的街景及萬家燈火的輝煌,浪漫遐想兼而有之,更成為適婚年齡的友人們偕伴流連之所。 附帶一提,在停車場還可以看到對面山頭的巨大「HOLLYWOOD」標誌。

科學展示廳(Hall of Science)內展有許多天文物理的知識及圖片,以實物或模型表現出元素表、月像及隕石等,是了解地球運轉、地心引力及地球知識的最佳學習場所。天文台 頂上還有一座加州最大的12吋巨型天文望遠鏡(12 Inch Telescope),冬季時除週一外,每天7:00AM ~ 9:45PM;夏日每日傍晚至9:45PM,開放給民眾免費探索群星的奧秘,是大家學習研究天文學的難得機會。天文台的核心部分是一座圓蓋覆頂的太空劇場。

巨大的行星儀(Planetarium)利用各種巨型投影設備,呈現出約九千 餘個浩瀚蒼芎裡的銀河星球。欣賞完浩瀚星河後,緊接著舉行的鐳射燈光秀(Laserium Light Concert),讓您可舒適地斜躺在觀賞位上,欣賞四壁投射的千變萬化、五彩繽紛的鐳射光,配合上雄渾的交響樂曲或輕鬆的熱門曲調,真有如臨仙境之感, 非常有趣。

2002年, 天文台對公眾關閉將近五年斥資約9300萬元對內部整修, 不僅對這棟以有71年的歷史建築更增加了四萬平方尺的面積.

地址:2800 E Observatory Rd, LA, CA 90027
電話:(213)664-1191

Griffith Park外觀, 當天參觀人數太多車停在半山腰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走到山頂簡直快把我累死了, 幸好建築物很漂亮沒枉費爬了這麼久!

IMG_4426.jpg

對面山的好萊塢標誌, 可惜當天霧很大不是很清楚

IMG_4425.jpg

館內介紹許多關於天文行星的相關資訊, 另外根據不同的時間點有各種不同的秀.一場一人約5~7塊

IMG_4467.jpg

傍晚太陽下山的景象, 好漂亮ㄚ~~

IMG_4439.jpg

也因為冬天太陽下山的快, 等到我們要走時得摸黑(完全沒半盞路燈)的兩個人相依為命的走至半山腰開車. 也因為這樣走到半路草叢中一直發出嘰嘰出出的聲音差點把我嚇哭, 心想會不會等一下就有一隻熊或是狐狸山貓站在我面前.
PS. 美國人頭腦不知道在想什麼, 這麼多人參觀的路線山路都不裝路燈的唷..... 如果不熟悉路線走著走著掉到山谷裡都還不知道勒...

經過幾十分鐘的心驚膽跳後, 終於找到車了. 馬上跳上車開走.....

接著就來到聖塔摩尼卡觀看街頭藝人表演以及解決晚餐

相片小畫家上傳


IMG_4477.jpg

這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囉~如果想要看更多的照片可點選我

如果想要查看更多關於Griffith Park的資料, 可上官方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