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一天就是一年一度美國人的最愛--感恩節=烤火雞=家人團聚=感恩490c1641f20e1.gif 

當天吃完晚餐後, 大家又各自分開東奔西跑的開始排隊等著搶買特價的東西. Outlet也會在當晚的12點陸續開放讓大家搶購.

今天上課時, 老師突然靈機一動的說: 接下來的四天假, 有沒有人有任何計畫?

A同學: 我們要去六旗山樂園, 然後有homeparty....

B同學: 我要去棕櫚泉

C/D同學: 我們要去血拼

E同學: 我們要去聖地牙哥

.

..

...

我們老師突然說: 既然大家都有活動, 那我要告訴你們這四天假我會給你們很多很多很多的作業, 所以你們要有心理準備一天花個45分鐘把作業做完(不爽.gif ㄘㄨㄟˊ~~~我以為我們老師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心勒)

然後, 又說: 你們要去血拼什麼? 名牌嗎? 你們不覺得那些名牌都是在騙你們的錢($$$$$)嗎?

想想:

現在市面上那些所謂的名牌(C牌, L牌, G牌...)的製造地:大陸, 泰國, 印尼, 菲律賓.....這些地方工作的人一天的工資換算成美金有沒有3塊都還不知道, 他們一個月的工資能不能養活他們一家的人都也都還不知道. 但廠商只不過花了2, 3毛的在一小塊布繡上所謂名牌的商標, 那樣商品就在片刻之間成了要價五六百美金, 最後錢都是誰賺走的?

 

聽完我們老師講的, 真的有很深的感覺...

名牌, 只不過就是象徵一個人的地位又或者是流行. 現在的年輕人常常為了要顯示自己的地位或是炫耀, 而負債刷卡少則上萬塊, 貴則好幾十萬的名牌. 也難怪現在卡債族這麼多, 能怪誰? 要怪只能怪自己.

一個人若不能衡量自己一個月賺多少, 常常花費多餘賺的, 那自己就要小心了.

 

最後, 名牌不是一切. 買這些東西之前想想自己是否用的到, 自己是否能負擔這些東西, 是否能愛護這些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