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先說好此篇有恐怖照片, "有膽者"再點選進來此篇文章觀看. 又或者想看但又沒膽的人不要在三更半夜看, 睡不著不要怪我....(不負任何責任唷~~)

 

由於有位網友提出關於什麼是萬聖節? 剛好, 這禮拜五(10/31)就是所謂的萬聖節Halloween. 每年到了這時候也代表著一年又快過完了, 大家都開始裝飾著自己的家. 但在介紹這之前要來跟大家說說關於萬聖節的由來....

資料來自: 維基百科(更詳細的內容可直接參考)

起源:

不同於聖誕節復活節,萬聖節和萬聖夜來自於天主教對其它宗教的節日的吸收、改造和重新詮釋。萬聖夜起源於不列顛凱爾特人的傳統節日,在10月的最後一天,他們相信這是夏天的終結,冬天的開始,這一天是一年的重要標誌,是最重要的節日之一,被稱為「死人之日」,或者「鬼節」。這一天各種惡鬼出沒,死去人們的靈魂也會離開身體,在世間遊走,這一天的晚上也就格外危險。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凱爾特人會戴上面具。傳說當天主教傳教士登陸不列顛諸島的時候,傳教士們為了壓制這種被他們視為異端的德魯伊傳統,就把這一天之後的11月第一天定為萬聖節,紀念天主教的聖人們,希望以此打壓這些鬼怪觀念。不過,諸聖日實際應源自天主教義大利高盧的一個隱修會本篤會(Order of Saint Benedict),本篤會會士一向習慣在11月1日的晚課中為亡者誦經,受這傳統所影響,後來教會把11月1日定為諸聖日。萬聖節和鬼節的習俗,主要是在英倫三島和北美的前英屬殖民地,也就是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地。其中美國的萬聖夜傳統,最初由來自愛爾蘭蘇格蘭的移民於19世紀傳入,而其他發達國家則於20世紀末受美國流行文化影響而開始慶祝萬聖夜。

萬聖夜的主要活動是「不給糖就搗亂」(Trick-or-treating)。小孩裝扮成各種恐怖樣子,逐門逐戶按響鄰居的門鈴,大叫:"Trick or Treat!"(意即不請客就搗亂),主人家(可能同樣穿著恐怖服裝)便會拿出一些糖果、巧克力或是小禮物。部分家庭甚至使用聲音特效和製煙機器營造恐怖 氣氛。小孩一晚取得的糖果往往以袋計算,整袋整袋的搬回家。

 

========================================

結束以上的介紹, 就剛剛所說的到了這天前大家幾乎都會開始裝飾自己的家好讓小朋友們到家家戶戶討糖.

例如今天晚上我特地帶了相機到住家附近照了幾張恐怖的照片, 先說好以下的裝飾都是假的, 所以不要太害怕....但, 晚上我走在這條路上被嚇了好幾次..

 

 

就連家裡準備要賣的人家也是精心的打扮了一下賣家資料柱子

萬聖節過後, 緊接著感恩節, 聖誕節,到時候家家戶戶又會把萬聖節的裝飾收起來改成聖誕節的擺飾, 到時候會在偷偷地照相再分享給大家~ 

另外, 附上去年學校舉辦的萬聖節Party大家奇特的照片....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