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什麼天氣呀, 竟然吹起Santa Ana Wind......就像焚風一樣一整個熱.....10月了, 冬天快來吧!!!!

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可以拿出來講, 每天正常上班下班. 今天就直接來進入主題: 好吃的自製煎餃, 水餃.

還記得前幾篇提到關於自己做的鍋貼(不記得沒關係請點我)嗎?? 自從那天候覺得自己做的鍋貼或是水餃都好好吃唷, 不像在這邊的Costco所做給外國人吃的水餃, 雖然大但是不合我們的口味, 吃完後還覺得特別的渴....所以前幾天到了華人超市抱了兩包水餃皮, 豬絞肉以及高麗菜回家自己動手做.

其實餡料跟鍋貼一模一樣, 只是包法不一樣而已,

材料: (約50顆)
豬絞肉1磅
高麗菜1/2顆
蔥碎一小把
薑末少許
水餃皮2包

醬料:
醬油2匙
料理米酒1匙
香油1小匙

前置步驟一: 將高麗菜剁碎, 放入玻璃碗內灑上蔥碎並灑上少許的鹽抓一抓放入冰箱內放置一晚出水


後置步驟一: 另取一鍋子, 將豬絞肉倒入然後把薑末以及瀝乾水份的高麗菜(用吃奶的力氣把水瀝乾), 最後加入所有醬料攪拌均勻. 放置約15分鐘就可以開始準備包水餃囉~

步驟二: 餡料約一湯匙的份量, 之後將水餃皮邊緣抹上少許的水即可收邊放在盤中. 擺滿了就可放到冷凍庫冰凍. 最後, 等水餃硬了取出放入袋子中, 要吃就可以直接滾水放下去煮就好啦.....

這天我是用一鍋煎餃(煎法跟鍋貼一樣請點選上方參考), 取出後灑上少許的蒜醬油

 

另一鍋是水餃,

 

吃完真是大大的滿足,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