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天氣忽然變冷的當晚, 到了超市購買泡菜當晚馬上煮了辣辣暖暖的泡菜鍋暖胃.  經過一晚上的腸胃刺激, 隔天的晚餐就來點清淡的壽司~

但.....什麼樣的壽司呢? 豆皮壽司? 沒有. 生魚片壽司? 沒有.  海苔壽司? 有, 但是是韓式的海苔, 就來試試吧! 印象中, 韓式的壽司是麻油味很重的壽司, 不只海苔皮加麻油連壽司飯也加了一堆麻油. 

但,我要創新就來個韓式海苔皮+日式壽司飯+台式材料=Amy自創沙朗牛壽司 

材料:
沙朗牛切片
蛋皮
小黃瓜條
韓式海苔5片
壽司米3杯煮熟+壽司醋半勻放涼備用

步驟一: 沙朗牛切片後, 與日式燒肉醬醃個半天以上, 要包壽司之前間熟即可

最後依照壽司的包法, 可以完成好吃的沙朗牛壽司囉~ 作法同鮪魚壽司 請點選參考詳細作法, 再此就不多做解釋了.

 

將將將將~成品 

最後, 加上我包的菜肉餛飩, 但是是老爺煮的餛飩湯就完成禮拜天晚上的清淡料理. 

 

後記, 韓式壽司真的好麻油喔!! 不像日式壽司的海苔厚又好包, 韓式海苔又薄又脆才鋪個飯就好幾次差點把海苔扯破. 總而言之, 又多了一樣自創料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