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還是早早的11點就昏睡一直到今天早上8點半,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天氣好冷唷大約14度C左右 ~半夜冷醒起床關窗戶.  聽說今晚預計最低溫10度, 趕緊拿出第二層被子--->睡袋, 這......是什麼情況明明前幾天還30度高溫, 這兩天卻這樣的冷....

但經過這兩天的充足補眠, 我的精神狀況好的不得了, 哇哈哈~我決定要來開始過著老人的生活.(老爺都說:我已經老了, 現在生活作息越來越像老人家了)

 

接下來要來跟大家分享下午剛熱騰騰出爐的杯子蛋糕~

真的很簡單, 只要了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這道理就可以做出完美好吃的杯子蛋糕囉~

大家一定很疑惑, 為什麼我要說出上面的成語? 話說大約三個月前看著別人的網誌總是留著口水想說什麼時候才可以做出像他們那樣軟綿綿的蛋糕, 當時心一橫沒有打蛋器就自己動手打, 沒想到做出了一點點像樣的蛋糕, 但代價是當晚吃飯拿著筷子的手一直的抖動, 然後接下來手酸了一陣子. 之後也就不敢再輕易的嘗試了--->可點選巧克力蛋糕參考.

上禮拜一時想到跑去Walmart買了一支最便宜的蛋白打發器, 拖到今天下午才想說要來試試.

材料:
水1/4杯, 糖 40g, 橄欖油 40g
中筋麵粉 60g, 泡打粉 1/2小匙
蛋黃 4 顆
蛋白 4 顆, 糖 40 g


步驟一: 水+糖拌勻至糖溶解後在加入橄欖油, 迅速拌勻成濃稠狀→再加入蛋黃拌勻.
步驟二: 麵粉, 泡打粉過篩後加入
步驟一拌勻即成為蛋黃糊備用.
步驟三: 盆內加入蛋白及糖, 手動打蛋器將其
打發(即盆翻過來都不會掉下來), 即為蛋白糊.
步驟四: 將蛋白糊放到蛋黃糊裡, 輕輕拌勻即可.(不要過於攪拌讓發泡的蛋白散掉了)

之後即可以蛋糕糊分別倒入可烘烤的蛋糕杯內, 分別灑上少許的紅苺乾或是巧克力. 然後再放入烤箱前將蛋糕糊震個幾下使氣泡排出, 然後再放入烤箱以攝氏180度/華氏350度, 大烤約20分鐘.

至於要觀察是否蛋糕糊熟透, 可用牙籤測試. 牙籤戳進去拔出來看是否還有蛋糕糊黏在牙籤上, 若沒有就代表蛋糕已經好了.

側面切圖,

由於烤盤一次只可裝12個杯子蛋糕, 所以剩下的蛋糕糊就烤成長型狀然後再切成條狀, 本來想說切完後要灑上蜂蜜的, 但是嚐了一塊後覺得夠甜了就直接吃吧!

軟綿綿的蛋糕好好吃唷~尤其剛出爐的時候, 超讚的!!! 更讓我為之驚奇的是, 打發蛋白的時候只是輕輕的開了開關不到5分鐘就輕輕鬆鬆的將蛋白打發至翻過來都部會掉的蛋白, 讓我當場頭上冒出三條線, 這就是我為什麼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了.

 

最後, 還是不免的要在來宣傳一下我的賣場了!!! 有興趣的朋友們, 可點選右上角的賣場參觀裡面有許多的新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