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有點汗顏....我大概又好幾天沒上來這了. 新學期的這禮拜, 晚上回到家就想倒頭就睡. 我想大概是上禮拜過的太舒服太輕鬆了, 讓我這禮拜簡直過著地獄般的生活!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一道好久不見的海鮮料理了~紅燒鳟魚

紅燒?? 鳟魚拿來紅燒好像有點浪費吼? 但.....每次不是拿來清蒸就是煮湯, 沒創意反正自己吃想煮什麼口味就煮什麼.

材料:
鳟魚
薑/蔥少許
米酒少許

紅燒醬汁:
嫩豆腐1/4盒切塊
醬油3匙
辣椒醬1小匙
黑胡椒少許
黑醋少許
糖少許
香油少許
蒜頭碎

 

步驟一: 先將鳟魚洗淨擺盤, 灑上蔥薑以及米酒, 放入電鍋蒸熟.
步驟二: 待魚快蒸熟時, 取一鍋子倒入少許的橄欖油將蒜頭爆香倒入香油以及黑醋以外的醬汁跟豆腐一起煮開讓豆腐入味
步驟三: 醬汁滾開後, 加入黑醋以及太白粉水勾芡. 起鍋前灑上少許的香油以及青蔥就完成啦!

最後, 從電鍋中取出征好的魚將碗內多餘的水份倒掉在倒入紅燒的醬汁即可.

這醬汁拿來淋在飯上真是好吃耶, 滑嫩的嫩豆腐配上魚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