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放假原本想可以睡晚點, 沒想到今天8點不到腦海裡就出現嘰嘰叫的聲音. 越想假裝聽不見聲音就離我越來越近, 最後出現在樓下正下方除草. 搞的我快發瘋了!! 

 

除草大哥, 有必要這麼早來除草嗎? 讓我多睡個30分鐘會怎樣唷? 最後, 起床刷牙時除草大哥就不見了, 害我有點傻眼早知道就在撐一下等他走了我就有可以多睡一下.

反正醒了都醒了, 就來更新一下文章. ~自製鍋貼~

好久好久沒吃到正統的鍋貼了.  每次都只能在Costco買美式的水餃當煎餃或是水餃, 不過吃起來總是甜甜的(美國人就愛吃甜, 連水餃吃起來也是甜的 ). 就來現包個鍋貼, 現煮來當晚餐吃吧.

材料: (約50顆鍋貼)
豬絞肉1磅
高麗菜1/2顆
蔥碎一小把
薑末少許
水餃皮一包(註1.)
麵粉水或太白粉水


醬料:
醬油2匙
料理米酒1匙
香油1小匙

 

前置步驟一: 將高麗菜剁碎, 放入玻璃碗內灑上蔥碎並灑上少許的鹽抓一抓放入冰箱內放置一晚出水(註2.)
步驟二: 另取一鍋子, 將豬絞肉倒入然後把薑末以及瀝乾水份的高麗菜(用吃奶的力氣把水瀝乾), 最後加入所有醬料攪拌均勻. 放置約15分鐘就可以開始準備包鍋貼囉~

 

包鍋貼的時候, 準備一湯匙然後將餡料放入水餃皮正中間. 然後, 將水餃皮中間的一邊邊緣抹上水兩邊中間夾緊, 旁邊兩側留口. 就可以了~依此類推

 

煎的時候, 鍋子內倒入少許的油並依序排放鍋貼.

待鍋貼煎個約3分鐘鍋後, 倒入太白粉水醃至鍋貼的2/3即可蓋蓋子.

之後, 就等水收乾底部有點焦焦的就完成啦!!!!(好像有點煎過頭了, 不過很脆, 呵! )
反面圖,

正面圖,

另一鍋就比較好點了,

反面微脆,

 

註1. 這邊買不到鍋貼皮, 就以水餃皮代替啦!! 所以, 這鍋貼有點小~

 

註2. 如果是現切高麗菜出水的話, 約放個半天左右再瀝乾. 而我是前一天就已切好灑上鹽放置冰箱一個晚上, 隔一天回來只要使出吃奶的力氣瀝乾水份就可以放到絞肉裡面攪拌了, 這樣比較省時間也不會手忙腳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