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吼吼~~~今天又出現一道新菜色了.

前幾天不知道又是哪根筋扭到, 突然回想到以前在台灣的時候, 有時假日我跟我姊會特地騎著摩托車到舊街的一攤騎樓下的餐車買現烤的海鮮焗烤飯. 記得當時一個焗烤飯就要價台幣80元, 若還要加上個鹹酥雞一餐大約100左右吧. 

今天做了這到菜後, 現在回想起來真貴呀....... 其實只要準備簡單的器具跟材料就可以做出好吃的海鮮焗烤飯了.

材料:
冷飯
冷凍綜合海鮮包(包含了花枝, 蝦子, 烏賊......)
玉米粒1/2罐
紅蘿蔔切小丁適量
蝦子數隻切大塊
蒜頭碎少許
義大利麵醬1/2罐
會牽絲的起士

步驟一: 取一鍋子倒入少許的奶油然後加入蒜頭爆香, 之後即可將加入海鮮,少許的鹽, 白酒拌炒約8分熟. 
步驟二: 加入玉米粒, 紅蘿蔔以及義大利麵醬燉煮約5分鐘即可熄火.
步驟三: 加入白飯拌勻, 放入可烘烤的容器內最上面均勻灑上起士.



灑上起士,

   

此時, 烤箱以華氏250度預熱10分鐘, 最後將海鮮飯放入烤箱內並將溫度調至華氏300度烘烤約10分鐘或是烤至上層有點焦黃即可.

完成圖, (好像有點烤過頭了)

  



切塊側面圖,

    


試煮感想:
1. 烤過頭了啦! 裡面的醬有點烤過乾了
2. 我們家老爺只出一張嘴, 我在拌飯的時候問他我印象中好像要加起士耶, 你覺得有嘛?  他馬上很堅決的告訴我: 不用!!,  最後烤完成品試吃時, 我又說出同樣的問題他才回我說: 嗯......下次記得要加....(想砍人, 欠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