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的想法真的是咻~~~~~~~~~一瞬間閃過我的腦袋 (源自於與一位韓國同學的對話的想法)

自從幾天前看到一則新聞後, 聲稱韓國人後裔或是發明: 李時珍, 孔子,端午節.......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繼孔子之後 南韓學者稱孫中山是韓人後裔

日期:2008/07/31

南韓學者的考證愈來愈離譜,此前稱孔子是韓國人,現在又說孫中山是韓國人。說不定,哪天你會發現,自己原來也是韓國人。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韓國成均館大學歷史學系教授朴芬慶,經過對孫氏家族族譜仔細發掘研究,竟發現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實際上具備韓國血統。

報導引述朴芬慶的話說,約在西元前一千年左右,生活在朝鮮最南端,就是今天的濟州島附近的古朝鮮人,曾組成軍隊與周朝作戰,因戰功顯赫,被周文王封于孫(今為河南省宜陽縣境)。

其軍隊首領稱為「孫伯」,即孫國首領之意。據《通志·氏族略·以邑為氏》記載,「孫氏,周文王所封,世為周卿,士食采于孫,子孫因以為氏。」《翠亨孫氏家譜》二修一卷記載,「吾姓系出周孫伯之後,世為周卿,因國為氏。」

朴芬慶由此證明,孫氏是起源于韓國。朴芬慶還說,根據對廣東孫氏家族聚居遺址的調查,可以認為,孫氏家族的生活帶有明顯的朝鮮色彩,不屬於中國本土文化。朴芬慶表示,在原始的孫氏家族古籍中,可以發現許多古朝鮮文字轉化的外來字,充分說明孫中山具有韓國血統。

香港《文匯報》稱,《朝鮮日報》記者正在對這一重大發現進行跟蹤報導,預計今年底關於孫氏家族起源真相的系列書籍將可完成。此外,關於孫中山祖先從韓國遷往中國的考古紀錄片拍攝,也在計畫之中。此前,韓國學者也考證中國美女西施,亦為韓人,連「台灣之光」的棒球明星王建民,竟然也被考證為韓國皇族的後裔。

--------------------------------------------------------------------------------------------------據種種以上說法,
今天上課時無意間跟一位韓國人(D)聊天, 他問起:  嘿, 你知道佐丹奴嘛?
Amy: 當然呀~
D: 喔, 而且這牌子衣服評價中等而且好穿 (有點驕傲的說著)
Amy: 喔, 對呀. 這牌子在台灣也有而且歷史悠久唷!
.........(中間的對話就不多說了)
D: 是唷, 可是你怎麼會知道這牌子?
Amy: 因為這牌子就是從台灣香港(經網友指點...)進軍到韓國的啊!<------重點就是我講了這句話
.
..
...
....
.....
......(這五秒當中,我們中間的空氣好像凝結了完全沒對話)

Amy當時心想, 你該不會是要跟我說佐丹奴也是韓國人發明的吧?

最後,他只簡單的說: 是喔~~~(我想依他當時的眼神他應該是心冷了一下想說:哼, 佐丹奴是韓國的!! )


佐丹奴不會真的是韓國的吧? 如果真的是, 那我就糗大了! 虧我今天還說的這麼大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