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8 中午大約11點多(台灣時間凌晨2點多時), 發生規模5.4的地震, 這也是自從1994年以來最強烈的地震.  我想, 這對在台灣待很久的我們可能習以為常......但, 今天真的有點給他嚇到了.馬上使出------>跑為上策(跑出建築物後, 自己回想平常跑也沒跑這麼快, 逃命時跑的特別快~呵!!)



以下新聞取至Yahoo

(法新社洛杉磯二十九日電)

規模五點四的地震今天撼動南加州地區,從洛杉磯到聖地牙哥,數百萬居民都感受到強烈的晃動。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中午十一時四十二分(台灣時間三十日凌晨二時四十二分),震央在洛杉磯東方五十公里的奇諾山一帶,地震深度十二公里。到目前為沒有傳來任何重大災害報告。

整個洛杉磯都可感受到明顯的晃動,包括「法新社」辦公室所在的好萊塢日落大道,在地震過後仍可感到震動與搖晃。許多辦公室和餐廳都忙著撤離工作人員和顧客。

官員表示,地震過後共發生二十七次餘震,遍及整個加州和內華達州,包括聖地牙哥的政府機構官員、正在迪士尼樂園裡玩的旅客,和遠在拉斯維加斯的住戶都能感受。

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表示,加州很幸運的避開重大災難。

他說:「感謝上帝,我們沒有接獲任何重大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報告。這次事件再次提醒我們,在加州大家都得準備好隨時面對可能發生的任何事和每件事。」

加州緊急服務辦公室主任雷塔利亞表示,他預期今天會接獲一些小災害報告,「但我想我們很幸運的逃過一劫,沒有見到任何和這件事有關的重大災情報告。」

美國洛杉磯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後又發生50多次餘震,沒有傷亡或嚴重損毀報告。

主震在台北時間凌晨2點多發生,是洛杉磯地區1994年以來最強烈的地震。市內的高樓大廈搖晃幾秒鐘,水管爆裂,商店有貨物從貨架跌下來,有很多人到街上走避。

震央位於洛杉磯以東大約48公里的郊區,遠至聖地牙和拉斯維加斯,都感到震動。


雖然發生可怕的地震過後, 有點驚嚇到.....但, 後來也發生了一些好笑的事情.  例如:

案例一: 其他班級的同學說:  逃命時, 他們老師竟然開門自己跑第一.  聽完後, 果然我們老師還是佛心來地.  學佛的果然不一樣, 指引我們跑出去然後自己才壓底最後出去. <----------讚, 連我媽聽完後都稱讚到不行!!!

案例二: 有同學逃命時, 還不忘回頭將自己的便當放到微波爐內微波 . 原因只是因為她怕她躲命回來後搶不到微波爐可用<------我的媽呀, 被我們笑到不行. 逃命都來不及了, 還回頭放便當勒....真的是實實在在的敗給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