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禮拜五, 全世界最發燒的商品不外乎是蘋果電腦所出品的 Apple 3G iPhone.  我呢, 剛好也奉我哥的旨意在上市的第一天去幫他買這支大家都想要的電話. 很不幸的是當天上班前特地去了mall一趟查看準備購買, 誰知道才剛停好車往mall的方向前進竟然發現人龍已經排到mall的外面繼續往裡走更誇張裡面是一圈一圈的圍繞在店外面, 當天的店員還在外面推著咖啡跟水服務著排隊的人龍.  隔天禮拜六, 又去了一趟想說存貨應該已經賣完可以進去問問電話的詳細資料. 更誇張的是, Apple店裡還是在管制, 人潮也是長長的一大串沒間斷.  最後, 還是不得如期進入店裡問個詳細. 這年頭不是經濟不景氣嘛? 怎麼還是有這麼多有錢有閒的人願意花時間去排隊花大把大把的金錢去買這所謂很屌東西ㄋㄟ? 真的有這麼好用嘛?

結論: 有這多餘的錢不如存起來或是投資, 又或者做些有意義的事情都比這東西來的有價值多了, 不是嘛?

不扯了, 來說說今天的主題: 台式泡菜

材料:
高麗菜1/2顆撥小塊
鹽1小匙
紅蘿蔔1/4條切片

醬汁:
白醋1/2杯
糖1/4杯
鹽1小匙
辣椒切細

步驟一: 將材料洗淨後, 用一小匙的鹽. 用手腳半均勻靜放約2小時讓高麗菜出水
步驟二: 2小時候, 用吃奶的力氣將材料所出的水擠乾放入乾淨的器皿內
步驟三: 接下來就將所有醬汁倒入充分攪拌均勻, 倒入密封瓶裡靜放1~2天就完成好吃的台式泡菜囉~

...........................兩天過後,

 
台式泡菜
2008/7/14
Photo by Amy

吼, 吃了第一口當下真的快哭出來了真想馬上變出一塊炸臭豆腐一起放在嘴巴內.

 
台式泡菜
2008/7/14
Photo by Amy

自製的泡菜很脆很好吃唷, 在這熱熱的夏天裡吃上這酸酸甜甜的爽口泡菜很開胃唷~
當天的晚餐:  番茄紅燒牛肉麵+ 爽脆台式泡菜=正港臺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