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害怕的一天終究還是會到來的, 今天待著一顆期待又害怕的心到學校....一進門"傻眼"兩個字形容!!  人也太多了吧....想想上學期依稀還記得第一天人應該都已經在早上來過了, 怎麼這學期下午人還這麼多呢?
 
算了, 終究還是要做的. 就這樣忙了整整四五個小時還是沒忙完, 人就這樣子一個接著一個. 講到嘴巴酸, 走到腳很痛. 一整個累  希望明天狀況會好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咖哩牛肉, 說到著又要忍不住說有了悶燒鍋的好處了1. 省瓦斯費  2. 省時間  3.  簡單方便使用
材料:
牛肉塊約1/2磅
馬鈴薯
紅蘿蔔
洋蔥, 以上三項清洗乾淨切塊備用
日式咖哩塊

步驟一: 準備一滾水, 將牛肉塊丟入去血水. 之後再撈起洗淨備用
步驟二: 準備一悶燒內鍋, 倒入少許的橄欖油然後將牛肉以及洋蔥塊煎炒至洋蔥呈現半透明狀. 接下來將馬鈴薯, 紅蘿蔔丟入鍋內然後加水至蓋鍋所有材料.
步驟三: 待水滾後, 將咖哩塊丟入鍋內直接攪拌至咖哩塊散開或可準備一碗然後將咖哩塊放入碗內在添鍋內的滾水將咖哩塊融化後再到回鍋內攪拌均勻, 後者可避免咖哩塊直接丟入鍋內底部產生燒焦(建議使用後者方式較為方便)
步驟四: 攪拌均勻後, 蓋上鍋蓋悶個5~10分鐘熄火. 直接將鍋子移入悶燒鍋內自行悶煮個5~6小時, 晚餐時間就可享用這道香噴噴的咖哩牛啦!!







牛肉就是要長時間悶煮才會軟爛, 就在這鍋咖哩經過5~6小時的悶煮後, 牛肉只要輕輕用湯匙一切即散..........好吃!!

又想起一年多前剛學煮菜的時候, 為了讓我們家喜歡牛肉的老爺可以嘗到不同的牛肉料理, 那天很高興的買了一塊牛肉就這樣用瓦斯煮了一鍋咖哩牛. 結果, 燉了一整晚牛肉還是跟橡皮筋一樣的韌咬都咬不斷. 現在有了這悶燒鍋, 不管什麼肉都可以爛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