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過了一天悠閒的生活, 早上早早起床辦完所有該做的事情, 下午坐在椅子上看著外面聊聊天. 晚上早早吃飯, 吃完後依舊到外面繞了一圈散步回到家~~~真是悠閒唷!!!

再來又要跟大家分享一樣自己動手做簡單又好吃的食物啦~

鮪魚壽司~

材料:
壽司用海苔數片
壽司米2杯煮熟備用
壽司醋3~4匙
蛋皮切細條
小黃瓜切細條
水煮鮪魚罐頭1罐
美奶滋少許
白/黑胡椒少許
酸黃瓜少許

步驟一: 將煮好的壽司米盛入大碗內加入壽司醋快速拌涼並拌勻(最好旁邊有助手幫忙搧風)後備用
步驟二: 鮪魚罐頭開啟後瀝乾倒入碗內, 加入少許的美奶滋/白黑胡椒/酸黃瓜拌勻備用

所有材料圖:






步驟三: 先將飯由底至上的平鋪至海苔3/4的地方, 然後再將小黃瓜蛋皮鮪魚依序放在由上至下方底端的3/4處的地方捲起.
PS. 捲起的時候要利用壽司捲將壽司緊密捲起才不會散開.

最後, 只要利用刀子等量的切即可擺盤囉~~~第一次坐這樣的傳統壽司還蠻成功的, 雖然用料不是很豐富但......很好吃唷!! 很有日式風味~






看完上圖有沒有覺得我們家的壽司飯特別的多, 料特別的少. 原因出在我們家老爺啦!!! 在我們決定要吃壽司後, 他一直告訴我他多會做壽司而我呢就這樣傻傻的相信他, 在幫他準備完所有材料後我就坐在旁邊上網準備讓他大展身手. 

沒想到幾分鐘後, 我抬起頭看他做到哪......我接下來的表情是---->並說你在幹嘛, 你以為你是在做御飯糰嘛....然後說 ------>拜託~~~讓我來完成後面的手續, 我還想吃壽司捲耶.

最後因為第一包來不及補救, 所以補救完的壽司捲飯看起來特別的多.

邊包邊吃後, 成果~~~將將將將, 完成一盤而我們也吃飽了就當做明天的午餐便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