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應該是要按照順序來的, 但因為太高興了, 所以一定要馬上把這個成品貼給大家看. (喜極而泣中....
做了一陣子的麵包及蛋糕後, 每次做完的感覺就是....想放棄, 不是太硬就是太難吃.  但就憑著一個太無聊的心才打算再試一次(好爛的台詞)---->我在放假中, 大家出去玩的出去玩回台灣的回台灣, 我?! 看上面!

話說剛剛心血來潮, 不到幾分鐘準備好所有材料就直接把蛋糕材料攪了起來. 前陣子一直在想要做蛋糕要去買一支電動式攪拌棒(打發蛋白的那種), 但又考慮到不知道做出來的好不好吃, 不要像之前買的自動麵包機那樣做出來的土司難吃到極點, 現在作用只能拿來做麵團實在有點浪費錢. 所以囉, 後來就沒在去想了.

今天完全採用手動打發蛋白, 打到我手跟肩膀快斷了. 一個小時後的現在打著網誌手還在不停的抖勒......

材料:(源自於愛戀溫哥華網誌中)註: 由於有些材料沒有, 所以自行做了一些更改

牛奶 1/4杯(改成水), 糖 40g, 橄欖油 40g
中筋麵粉 60g, 可可粉約 10 g(改成巧克力碎片隔水融化), 泡打粉 1/2小匙
蛋黃 4 顆
蛋白 4 顆, 糖 40 g

步驟一: 水+糖拌勻至糖溶解後在加入橄欖油, 迅速拌勻成濃稠狀→再加入蛋黃拌勻.
步驟二: 麵粉, 巧克力漿, 泡打粉過篩後加入
步驟一拌勻即成為蛋黃糊備用.
步驟三: 盆內加入蛋白及糖, 手動打蛋器將其
打發(即盆翻過來都不會掉下來), 即為蛋白糊.---->就是這個啦害我手現在還在抖!
步驟四: 將蛋白糊放到蛋黃糊裡, 輕輕拌勻即可.(不要過於攪拌讓發泡的蛋白散掉了)

之後即可以蛋糕糊分別倒入可烘烤的容器內, 放入烤箱前將蛋糕糊震個幾下使氣泡排出, 然後再放入烤箱以攝氏180度/華氏350度, 大烤約20分鐘, 待蛋糕表面結皮時, 拿刀從中間劃一條線再烤30分鐘即可.

至於要觀察是否蛋糕糊熟透, 可用牙籤測試. 牙籤戳進去拔出來看是否還有蛋糕糊黏在牙籤上, 若沒有就代表蛋糕已經好了.







巧克力蛋糕
Photo by Amy


大合照原本是做三個, 但其中一個賣相不太好直接被我切來吃了.







巧克力蛋糕
Photo by Amy


側面切圖







巧克力蛋糕
Photo by Amy



現烤烘焙的蛋糕再搭配上一杯熱熱的綠茶~~~~~哇!!! 這下午茶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