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時之間突然閒了起來, 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 醒了之後就坐在電腦前發呆上網 -> 吃飯->上網找資料-> 打電動->煮飯等我們家老爺回家. 這就是這禮拜行程, 我想我在這樣下去馬上會變成黃臉婆啦......不行不行, 找點事情做. 由於之前的偷懶, 最近要好好每天來更新一下文章. 不可以在墮落下去.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最近常在我們家出現的料理. 自從從朋友家中學會在加上之前曾經到外面吃過韓式烤肉後, 我跟我們家老爺就喜歡上這道既簡單省錢又好吃的料理.

材料:
豬肉片/牛肉片各1/2磅
洋蔥
薑/蒜剁碎

主要醬料: 韓式燒烤醬


 
韓式燒烤醬
2008/6/26
Photo by Amy

配菜材料:
越南米紙
空心菜1大把
生菜片以及撕小塊生菜   


步驟一: 準備一大鍋盆, 將豬肉及牛肉, 洋蔥, 薑蒜通通倒入盆內.  在加上適量的燒烤醬, 醃至隔夜或是半天備用.
步驟二: 醃好的肉有幾種方式料理: 1. 準備烤肉架烤肉 2. 電烤式平底鍋 3. 平底鍋直接加入奶油開火將肉煎熟, 此次是選擇第三種方式.
步驟三: 另準備一平底鍋同樣使用奶油將空心菜炒熟備用

在才就是介紹一肉兩吃法囉!!

韓式烤肉吃法-----準備一兩片生菜, 直接將烤肉還有空心菜放在生菜上擠上一些檸檬包起來吃就可以啦!! 如果冰箱內有泡菜也可以加入, 那就更韓了!!

 
韓式烤肉
2008/6/26
Photo by Amy


接下來就是越南式吃法-----準備一張米紙過溫熱水平鋪在大盤中, 依序將小片生菜->肉->空心菜包起. 然後直接沾取魚露. 吼~~~~好吃!!

 
越南式烤肉
2008/6/26
Photo by Amy


最後就在來張越韓友好大合照吧~~

 
越韓大合照
2008/6/26
Photo by Amy


這天我們兩個人竟然把大約一磅的肉吃完耶.....(太佩服我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