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正式從今天開始囉~~~可以開始每天睡到晚晚起來, 下午一點到學校準備上班就好, 哇哈哈!! 在來就是可以逃過我們老師的魔掌, 之前他好像著魔似的每天上課一直叫我害我每天都心驚膽跳的上課.

今天這道瓜仔肉其實之前就有做過了, 但那時蒸好的肉整個被我破壞掉賣相也整個遜掉了所以就沒放了. 今天剛好又做了一次, 雖然賣相沒多好但.......給大家參考參考. 不但做法簡單到不行只要一步驟而且是很一道料理很下飯的料理唷~

材料:
豬絞肉1/2磅
薑/蒜少許剁碎
料理米酒2小匙
醬油1小匙
白胡椒少許
太白粉少許
蛋白/蛋黃1顆分開
自製脆瓜切小塊狀及醬汁3~4匙(註)

步驟一: 準備一深碗倒入將所有材料除蛋黃外全部攪拌均勻鋪平, 最後將蛋黃直接到入鋪平的絞肉上. 在拿到出門在外大家永遠不會忘記的好幫手"大同電鍋"裡蒸好即可.

蛋黃還是被我打破了, 真是的~不然看起來就會圓圓滿滿的啦!!
 






瓜仔肉
Photo by Amy



註: 材料所用的脆瓜是自己製作的又脆又好吃, 不添加任何防腐剤所以很健康. 但......不要問我怎麼做, 我媽很久之前教我的有點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