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前兩天的鳥事讓我足足氣了兩天, 現在終於心平氣和了(下次不要在讓我遇到那個女人<-------)!! 還是要恢復這部落格的主題....跟大家分享食譜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醬燒雞腿與醬燒杏鮑菇, 這是前幾天趁著家裡有雞肉時所想到的料理.
這到食譜也是完全依照三杯雞的做法, 只可惜家裡沒有九層塔不然就是香噴噴的三杯雞還是現在當道的三杯杏鮑菇啦!!!

在煮之前找了一下食譜, 原來三杯的由來是麻油, 醬油, 米酒各一杯即所謂的三杯. 但, 看完後覺得麻油一杯會不會也太猛啦, 吃到胃裡不就油滋滋的..... 我想上面各一杯的醬料應該是給煮一整隻雞的吧!! 畢竟我們才兩個人吃, 所以做了一些變化.

材料:
帶骨雞腿肉
辣椒少許
薑片少許
蒜頭2顆拍碎
九層塔

醬料:
麻油2~3匙
米酒2匙
醬油1匙半
醬油膏1匙半
糖少許

步驟一: 取一鍋子倒入麻油與辣椒, 薑片, 蒜頭一起炒香. 緊接著就可將雞肉放入爆香翻炒
步驟二: 待雞肉快熟的時候, 將剩餘的醬料全部倒入悶煮至入味並讓湯汁收乾. 起鍋前再放九層塔拌炒一下就可以囉~

若要做三杯杏鮑菇也是同樣的做法唷~~~很可惜, 那天沒有現成的九層塔可以用.....不然就更像了!







醬燒雞腿
Photo by Amy









醬燒杏鮑菇
Photo by Amy


這禮拜再去買雞肉順便買個九層塔在來煮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