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專心看網誌的人應該對這道菜不陌生, 因為這已經是第三次在家自己煎莎朗牛排囉.   不過, 這次的主廚不是我而是我們家自稱自稱"Chef"的老爺..(.Amy說: 我每次煮飯, 他總是在旁邊碎碎唸, 真想拿東西打他)

現在就來說說這牛排, 老爺之前在超市看到超大牛排肉質看起來不錯又大塊剛好他想吃牛排就買吧. 接下來就用簡單少許的海鹽以及黑胡椒粒替莎朗牛按摩. 緊接著準備一平底鍋放入奶油熱鍋, 然後放入牛排讓肉汁鎖住. 
煎至兩面有點焦後, 即可取出擺盤(可依照自己習慣吃牛排的熟度做斟酌).







莎朗牛排
Photo by Amy


切塊後, 八分熟模樣(這我不太確定, 問了我們家老爺說這是幾分熟, 他給我的答案)







莎朗牛排
Photo by Amy


有沒有懷疑最上面所說的大牛排在哪? 實際上, 同樣一塊肉的另一半(夠大吧!!)在烤箱內烤著等它全熟.........全熟的是我的啦!!

另外, 牛排不是這次的重點....重點是, 有沒有發現到有點波浪造型的盤子呢? 為了讓照片更好看吸引更多人觀看 我們花了假日一下午的時間在找漂亮的盤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