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一個禮拜的假日又來臨了, 但.......還是在家裡!! 油價一天一天的飆漲, 漲的都快哭不出來了!! 最近不論在路上或是公車上都有一個發現: 路上車子明顯有點變少, 撘公車的人好像有點增加.......但, 加州不開車就跟沒脚一樣沒辦法外出所以可能是我錯覺也有可能是因為學校陸續放假的關係, 哈!

前幾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驚覺家裡好像有一包韓式的煎餅粉, 東翻西找後還真的找到自從上次做過精簡版的煎餅後就不知道多久沒感覺那包煎餅粉的存在. 那天剛好家裡有所有煎餅粉的材料, 就來做個厚實版的海鮮煎餅吧! 在搭配個湯就解決當天的晚餐.

材料:
韓式煎餅粉









韓式煎餅粉
Photo by Amy



高麗菜, 紅蘿蔔, 洋蔥切絲/綜合冷凍海鮮料
 







煎餅食材
Photo by Amy



步驟一: 煮一鍋水水滾後, 將所有青菜放入滾水中燙熟撈起備用. 再將海鮮料以同樣的做法放入滾水中燙熟撈起備用.
步驟二: 另準備一個乾淨的鍋子, 倒入一杯半的煎餅粉加入一顆蛋以及一杯水攪拌均勻(攪拌至沒有粉的顆粒).  之後將所有燙熟的材料倒入與煎餅粉再次拌勻. 
步驟三: 取一平底鍋倒入些許的橄欖油, 油熱後將已拌勻的材料均勻倒入鍋中煎至兩面焦黃即可起鍋.








厚實版--韓式海鮮煎餅
Photo by Amy



沾醬就直接使用日式昆布醬油+少許芝麻久好囉~~~有青菜又有海鮮!! 超讚~~~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 怎麼會有海鮮煎餅這麼厚的. 其實我也不是很願意, 與餡料攪拌後的麵糊目測看以來很少我認為只要用小平底鍋就沒問題了, 誰知道倒下去才發現..........這也太厚了吧!! 不過, 也來不及補救了就這樣吧!!

另外, 為了要讓所有食材都能熟透不會因為煎好兩面焦黃但裡面的青菜跟海鮮沒熟. 所以在事前先將所有材料用水煮過, 這樣不但節省時間又不會吃到不熟的東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