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這道韓式海鮮辣湯是之前到韓國同學家所嚐到的正統韓式料理. 吃飯當天跟著他們在廚房問東問西, 這是啥? 這是啥的一直問. 回家後還是一直思考要怎麼煮這道湯品才能煮出正統的湯.

沒幾天後, 慿著自己的記憶做出的辣湯雖然成品跟同學煮的辣湯不一樣, 但有那個味道....還不錯啦, 甘甜甘甜的. 還有, 雖然不像但我還蠻喜歡的!!

材料:
洋蔥1顆切塊
青蔥切段(大量)
金針菇1包
韓式超軟嫩豆腐一盒
冷凍海鮮1/2包(裡面包含了去殼蝦, 九孔, 小干貝, 花枝.......)
蒜泥備用

湯的調味料:
韓式辣醬
韓式小魚乾粉
如下圖, 要來好好介紹一下右手邊的小魚乾粉裡面有蒜頭蔥香菇等合成的粉, 其實用途有點像是烹大師或是雞精粉. 韓國人好像都是用這個可以讓湯頭變甜. 很讚唷~~
 
 
韓式醬料
2008/5/26
Photo by Amy

步驟一: 煮開約半鍋的水, 加入上圖左邊的韓式辣醬(請依照自己吃辣的程度做增減), 然後再加入少許上圖右邊的粉.
步驟二: 加入洋蔥, 青蔥, 金針菇等材料燉煮. 等洋蔥熟透後, 陸續加入豆腐與海鮮材料繼續煮熟. 待全部材料熟透後, 起鍋前加入蒜泥就完成了.

 
韓式海鮮清湯, 呵~~
2008/5/26
Photo by Amy

試煮過後雖然好喝順口, 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幾天後再次請教韓國同學, 他們給了我道地的辣湯食譜唷, 請參考:

材料:
韓式辣粉
韓式辣醬
洋蔥
清蔥

韓式嫩豆腐
海鮮


調味料:
蒜泥
韓式辣粉
醬油
麻油
黑胡椒粉

哈, 看完上面我突然覺得我跟他們的調未料有差耶.....就少了最重要的韓式辣粉難怪我煮的湯這麼清....


 
韓式海鮮湯
2008/5/26

所以囉, 看各位~~想吃清一點就照最上面的食譜, 想煮道地點的韓式豆腐海鮮湯就看看第二份食譜. 總而言之, 兩種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