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全世界還是只有LA南加州這幾添天氣怪到不行, 簡直讓人快受不鳥了!!既前幾天高溫達36度C後, 這兩天溫度竟然降到16度C. 一冷一熱好像在洗三溫暖勒!! 更奇蹟的是昨天平地還下雪勒, 原本不會有龍捲風的地方竟然也在昨天出現了, 到底這是啥天ㄚ?? 變天了變天了.

套一句我同學在MSN上寫的"LA是地獄, 一天36度一天16度. " 簡直快把我們給逼瘋了!!

又兩天沒更新文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蝦仁燴豆腐. 其實這道菜可當燴飯也可當配菜, 很好吃唷!!

材料:
去殼蝦仁5~10隻(如果夠多的話, 就不用像我把蝦分成兩半)
豆腐1塊切小塊
紅蘿蔔少許切絲
乾香菇少許泡水備用
牛肉湯汁少許(註)

步驟一: 去殼的蝦仁洗淨, 與少許的醬油料理米酒胡椒以及太白粉醃漬10~15分鐘
步驟二: 取一平底鍋加入少許的橄欖油, 油熱後將蝦仁炒至5分熟取出備用.  之後將香菇以及紅蘿蔔放入同樣的鍋子內炒並加入豆腐以及剛剛取出的蝦仁.
步驟三: 加入約3/4碗的水以及牛肉湯汁悶至材料全熟.
步驟四: 待所有材料熟後, 勾芡並灑上少許的香油與青蔥就完成啦!!






註: 由於牛肉湯汁已有味道所以沒有多加調味. 但若沒有牛肉湯汁也不打緊, 可將步驟三的水改成高湯在加點調味料就可以囉, 一樣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