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以為今天可以收到新手機勒, 結果....回到家門口只看到門口留了一張快遞的紙. (害我回家路途上還小小的期待了一下) 得想想什麼辦法,  深怕上次簽名要他們將包裹留在門口結果回到家卻發現包裹不見的事件再次發生, 所以只好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今天要介紹的餅乾為美國軟式的巧克力餅乾. 一般在台灣販售的餅乾多為硬脆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美國人喜歡軟式的.
原本在台灣就對甜的食物一點興趣都沒有, 來到這初次嘗試了一點美國的甜餅乾吃完後只有一個感覺: 甜死人不償命, 糖是不用錢的嗎?

幾經思考加上我們家老爺的慫恿, 終於鼓起勇氣上網尋找食譜做看看吧反正不喜歡我們家老爺會負責清<----因為是他叫我做的!

材料:(糖的份量一减再减, 所以不怎麼甜唷!!)此份量約可做11片餅乾
巧克力碎片1~1杯半
奶油1/2杯=1條
蘇打粉1/2小匙
麵粉(All purpose flour)1杯
蛋2顆
細砂糖1/2杯

步驟一: 將奶油軟化(可直接放入微波爐加熱一下), 放入大碗中與糖充分攪勻. 之後依序加入蛋->麵粉->蘇打粉->巧克力碎片, 這也都是充分的攪拌均勻.
步驟二: 將烤箱以華氏325度(163℃)的溫度預熱5分鐘.
步驟三: 在等待烤箱預熱的時間, 準備一可烤的烤盤或是可烘培的紙然後準備一個大湯匙. 烤盤用奶油包裝紙上殘留的油抹一抹防沾, 放上約一大匙的巧克力麵團, 每一坨麵團間隔約兩吋不必整型, 因為烘烤時遇熱自然會融成扁圓形.

放入烤箱約烤10分鐘即可取出放涼擺盤或是馬上食用.







巧克力餅乾

自己做的軟式巧克力餅乾好吃又不甜, 昨天帶給同事們試吃他們也說讚~~

試做感想:
1. 好吃不甜
2. 一次可多做一點, 吃不完的可直接冰冰箱,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退冰一下就又變成軟的餅乾囉, 另外想吃硬一點餅乾只要將烘烤的時間延長就可變成硬的餅乾囉!!
3. 從開始攪拌到烤好成品不到一個小時, 所以非常推薦給大家試試唷.....因為太簡單了, 我從來沒有想過做餅乾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