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星期天的時間跟朋友約好要搭火車到LA Union Station Plaza聯合車站參加2008台灣文化節.  其中活動內提供了許多的攤位以及表演, 很有意義的活動感覺還不錯唷~~不過, 今天的活動主要目的好像不是這個逛沒一個小時就轉往其他陣地,哈!!!過幾天整理完照片會在一併跟大家分享詳細的介紹"週邊的景點"


蛋餅------------------------>我的最愛, 記得我還在台灣的時候每天上班前我媽就會起床幫我們煎我最愛的蛋餅, 真的很好吃唷~~後來, 剛到美國那段時間一直很懷念那種味道, 可惜住的不是華人區隨手可得又不會自己做餅皮, 所以有段時間變的有點鬱卒.

後來自從我們家老爺辦了Costco好事多的卡後, 無意間逛到一種墨西哥餅皮(麵粉做的, 註1.)一大包裡又分成兩包,  當下馬上覺得這餅很適合做成蛋餅耶,  皮有一定的厚度又Q馬上搜括一包抱回家(竊笑中!!) 自從買了之後, 只要隨時想吃就直接拿片來煎, 簡單又可以思鄉愁.

材料:
蛋1顆(放入碗中加青蔥打散)
墨西哥餅皮1張
青蔥

醬料:
醬油或醬油膏少許
辣椒醬少許

步驟一: 取一平底鍋倒入少許的橄欖油, 倒入打散的蛋蓋上餅皮一張. 待蛋熟後, 翻面讓麵皮煎的有點脆脆的再次翻面, 倒入少許的醬油膏及辣椒醬捲起即可. 又或者可捲起後, 直接在外面灑上醬料.










 

脆脆的真的很好吃, 一塊蛋餅不到幾分鐘時間就清光.......呼!!一整個滿足的出門......呵呵!!








由於這比起台灣晚了一天, 今天是這的母親節順便在這跟我媽說聲, 母親節快樂!!


註一: 為啥要特別註名墨西哥餅皮是麵皮做的呢? 因為我剛來時我們家老爺帶我去吃墨西哥食物, 剛開始不知道以為都一樣, 點餐時也沒特地說明所以送來的都是用玉米做成的餅皮......每當我聞到那個味道我就想............吐, 有點噁. 後來, 我們家老爺知道我不喜歡那種玉米做成的餅皮每次點餐時都會幫我換成麵粉做的.  我想再加上我們家老爺跟我說過, 之所以台灣沒有太多的墨西哥餐廳, 多多少少也是因為有一部分的人不喜歡那種味道吧! 所以記得若要買, 請買麵粉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