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懶人病持續發作中, 所以文章更新的速度會比較慢, 但還是希望儘量每天更新!

不知道為什麼從前幾天開始, 我的幾個同事們就約好禮拜六中午大家一起到同事家吃飯. 兩位韓國同事煮了些韓式食物. 我呢? 當然是提早到那實習詳細觀察並做筆記紀錄韓式料理怎麼做, 例如:拌飯, 蒸蛋, 烤牛小排, 韓式辣湯.....等等的料理. 呵呵, 我學起來囉, 之後我會在陸續實驗並告知大家情況地!!!敬請期待唷~~~~


今天這道菜可以說是舊菜重做, 就如上所說的懶人病趕不走連做菜也沒創意了 不過, 這道菜有點經過改良較不鹹也比較順口好吃.....剩餘的醬料拌飯也很好吃唷~~

材料一: 鮮蝦15尾
材料二: 蒜頭1顆/嫩薑2片/辣椒2片/青蔥少許, 全部拌在一起切碎備用

醬料:(事先倒入杯中拌勻備用)
醬油1到1匙半
番茄醬2匙
糖少許
香油少許
水少許

步驟一: 平底鍋內倒入少許橄欖油, 油熱後加入材料二爆香, 然後直接加入鮮蝦拌炒至8分熟.
步驟二: 在來直接將醬料到入鍋中與蝦拌勻至湯汁收乾, 即可擺盤.

感想: 炒香的鮮蝦好吃, 與醬料爆香的料不嗆拌飯很好吃唷~~~比起上一次的醬料, 較不鹹也比較香所以建議各位在家試試唷,只要簡單的兩道手續簡單又好吃.








乾燒鮮蝦
Photo by A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