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是利用假日的時候所做的, 自從悶燒鍋到手後我就一直很期待滷上一鍋香噴噴的牛肉或是豬肉. 禮拜六一大早就上超市挑選牛腱, 對於從來沒滷過牛腱的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 要怎麼挑選呢? 最後挑了一顆較小的, 想說如果弄得不好吃, 就不用清這麼久了. 

沒想到, 滷完後兩個牛腱縮成一個剛買來時候的大小.....害我當場傻眼. 
此外, 這次裡面添加了很多蔬菜, 所以煮出來的牛肉湯真是又香又甜. 超超超~~~~好吃的!!

材料:
牛腱2顆
白蘿蔔
紅蘿蔔
西洋芹
洋蔥
青蔥拍扁
蒜頭拍扁
薑片拍扁
辣椒片

醬料:
醬油適量
香菇素蠔油適量
米酒少許
可樂1/2罐
水3碗~4碗

其他滷料:
豆乾
豆腐
滷蛋


步驟一: 煮一鍋滾水, 丟入少許的蔥段與薑片然後連同牛腱一起丟下去去血水. 再次滾開後撈起, 放到冷水中沖洗乾淨備用.
步驟二: 鍋子中倒入少許的油與青蔥, 蒜頭, 薑片以及辣椒片爆香, 然後倒入洋蔥西洋芹拌炒. 之後加入牛腱, 最後加入醬料一起滾開.
步驟三: 滾開後, 陸續加入其他要滷的東西. 蓋上鍋蓋, 等材料再次滾開3分鐘後(不要掀鍋蓋唷), 直接放入悶燒鍋內悶個3~5個小時

噹~~~~5個小時過後, 一鍋香噴噴的牛肉湯即完成囉. 最後, 將牛腱撈起放入冰箱存放. 要吃的時候, 取出切片即可單吃或是像我一樣切片好擺上剛煮好的麵上, 淋上牛肉湯汁以及紅蘿蔔白蘿蔔再加上蔬菜, 就完成超好吃的牛肉麵囉!!
要吃之前, 倒入一些白醋.....吼~~~連我們家老爺都說比起外面賣的好吃太太太多了, 不向外面的牛肉麵都是醬油味, 我的是蔬菜的香甜味唷~~~ 大成功, 好開心唷~~

   
  
 
紅燒牛肉麵
Photo by Amy
 
   
  
 
紅燒牛肉麵
Photo by Amy
 
   
  
 
紅燒牛肉麵
Photo by A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