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用煮飯的電子鍋也能煮出好吃的香菇油飯呢?  

這個油飯的由來就從油蔥說起, 幾個禮拜前好心同學提供給我兩包油蔥酥(感動中~~謝謝啦!)並跟我說這樣你就可以煮好吃的雞肉飯了. 但當下想到的是油飯而不是雞肉飯耶......至於為啥說是改良式的油飯呢? 因為家裡沒有糯米我也不可能為了煮一餐油飯而去外面買一大包糯米, 所以突發奇想就拿平常吃飯的白米飯來做做看拉(因為第一次做, 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沒想到成品還蠻像的耶!!  

只需要簡單的幾個步驟, 就可以做出好吃又不花時間的油飯唷~

材料:
白米3杯
油蔥酥適量
豬肉絲適量
乾蝦米泡開適量
乾香菇泡開適量

醬料:
醬油3~4匙
香菇素蠔油2~3匙
白胡椒


步驟一: 將米洗淨備用. 豬肉絲先用少許的醬油/香油/米酒/太白粉醃渍5~10分鐘, 然後取一平底鍋加入少許的橄欖油加入油蔥爆香, 之後在依序加入豬肉絲, 蝦米, 香菇炒香炒熟. 
然後在將所有醬料倒入拌炒, 在倒入米之前先試試味道是否夠鹹.  味道夠了, 就可倒入白米將所有醬料及材料均勻攪拌.
步驟二: 攪拌均勻的白米, 即可在連同材料倒回鍋內加入4杯水的份量. 按下炊飯功能就好啦.......


跳起來就完成囉~此時覺得顏色有點不夠深...



攪拌均勻盛起後, 加點甜辣醬......



挖~還蠻好吃的耶有油飯的味道.....只差在顏色太淺. 下次會酌量多加點醬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