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各位還記得昨天的文章提到說, 我說上禮拜這的天氣簡直是熱到一個不行(高達36度).....四月天竟然是這樣, 已經讓我有點吃不消了. 就在禮拜六當天的中午準備了一樣日式的蕎麥麵來消消暑氣. 

還記得以前這東西我都只會在日本電視上看到人家日本人吃著東西, 描述這實材多好有多好吃多順口. 但很可惜當時都不會想要找怎麼樣的做法, 都認為好像很難的樣子.  就算來到這後即使家裡就有現成的一罐日式柴魚醬油, 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這東西.

沒多久就在我的一位日本室友搬進來後, 夏天常常看到她就煮個壽麵或是蕎麥麵然後直接倒入醬油拌一拌就在吃了. 那時才覺得~~~~挖, 原來就這樣阿??太讓我驚訝啦!!

材料: (一人份)
蕎麥麵1把
日式柴魚醬油3湯匙
開水4湯匙
(醬汁為大約的量, 實際請依照自己的習慣添加)
山葵醬(敢吃的人在放, 不然超嗆的!)
蘿蔔泥(可有可無)
青蔥

步驟一: 準備一鍋水煮開, 放入蕎麥麵煮熟(約4~5分鐘). 然後撈起用冷水沖涼, 可以讓麵更Q然後擺盤.
步驟二: 倒入調配好的醬汁, 擺上蘿蔔泥跟山葵醬. 最後灑上青蔥~要吃的時候攪拌均勻就好了. 

吃完後, 簡直透清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