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是怎麼了, 腸胃的吸收程度持續下降中. 是不是出現什麼毛病呀?
上禮拜自從我們家老爺炒了一道"超油"空心菜後, 我的肚子就開始不太正常了之後的那幾天持續拉肚子, 肚子漲就連那幾天的中午午餐都吃不下.  
才剛覺得狀況好點的這兩天, 沒想到就在昨天晚餐跟朋友去吃了我最喜歡的韓式燒烤後, 回到家裡後肚子又開始作怪, 這天的晚上又是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天ㄚ.....我的腸胃出了啥問題嗎?

今天跟大家介紹一下一道簡單到不行的湯品: 鮭魚豆腐味增湯

材料:
豆腐切小四方塊
鮭魚
薑少許
料理米酒少許
味增(白味增-->鹽分較少, 紅味增-->鹽分較高, 可依照自己的習慣挑選)
青蔥
香油少許

步驟一: 準備一小鍋水煮開, 依序放入薑-->味增-->少許的料理米酒-->鮭魚-->豆腐
步驟二: 待鮭魚煮熟湯滾開後, 試試味道. 若覺得味道太淡, 可在自行增加味增. 最後起鍋前灑上少許的青蔥及香油, 就好啦.....



若不喜歡鮭魚的人, 可以採用其他材料代替. 除了少了海鮮味之外味道還是很甘醇好喝的唷!
選擇一: 洋蔥, 豆腐, 味增, 青蔥--->我的日本室友都是這樣做的唷, 我試過幾次還到還真是不賴, 又多了洋蔥的甜味. 

選擇二: 海帶芽, 豆腐, 薑, 味增, 青蔥--->我最常用的料理方式, 只要將海帶芽事先用少許的熱水泡開,簡單又方便的完成簡易味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