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開始修身養性的種種花讀讀文章. 結果今天發現我的玫瑰生病了 其實幾天前就已經發現我的迷你玫瑰上有點小蟲, 還有花瓣及根有點開始變黃. 那時我還想說是我把它放在太陽下太久嗎? 讓它曬焦了...

所以開始澆水, 拿到陰涼的地方休息. 但發覺情況沒有好轉還是一樣, 剛剛上網找了一下真的發現我的玫瑰生病了.
還是得了一種應該有點無可救藥的病, 玫瑰上長了小小褐色的蜘蛛約0.05mm他們稱: 紅蜘蛛, 通常會發生在玫瑰上. 醫學上治療的方法就是買農藥噴灑, 民俗療法聽說是把喝剩的牛奶稀釋後倒入盆栽當中.

但手上現在沒有農藥也沒有牛奶, 要怎麼幫它治療呢? 
步驟一: 拿一個塑膠袋
步驟二: 將玫瑰花倒入塑膠袋內
.
..
...
步驟三: 拿到垃圾堆去投降.

輕輕鬆鬆的步驟就可以解決這個煩惱..........想當初我買回來的時候還很高興的照顧它, 俢修剪剪就是為了讓她好看, 你看, 紅不嚕咚的!! 



沒想到才隔幾個禮拜, 已經變成枯黃的玫瑰了!!



怎麼變這樣??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不太喜歡種東西, 為了美觀但到最後長了一堆小蟲, 看了我全身都癢.
目前正在考慮要如何處置這株小花.....

醫學療法還是民俗療法或是簡化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