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一些事情沒到學校上課, 但也因為這樣我幫了我的日本室友順了一篇中文文章"親子關係", 由於她拿了一堂大學中文課, 要求他們寫一篇800字的文章. 我想我們一般道地的台灣人要寫一篇文章都已經有點困難了, 何況是800字, 幫她翻譯一點文章以及讓文章流暢後, 我真的有點佩服我自己耶....除了小部分中文我有點忘記怎麼寫之外(竟然還動用到電腦...慚愧呀!竟然會忘記自己的母語), 剩下還ok呢!!


剛剛一直在想要不要把這道菜PO出來, 但考慮許久後還是拿出來獻醜警惕一下自己不可以在失敗了! 也因為這道菜, 一直到我上網尋找資料後我才知道月亮蝦餅是用炸的耶, 害我一直以為用煎的就可以完成這道料理.

材料:
蝦10~15隻
魚漿
乾燥香菜少許
白胡椒少許
鹽少許
日式醬油少許
太白粉少許
最重要~春捲皮

步驟一: 將蝦殼剥去後, 剁碎與其他除了春捲皮以外的材料攪拌均勻.
步驟二: 準備一春捲皮抹上"厚厚"的一層, 但記住請留邊邊然後在取另一張春捲皮黏在一起即可.
步驟三: 準備一個皮底鍋, 倒入少許的油煎熟即可()

  


註: 事實證明, 還是用油炸的口感比較真實. (若不喜歡這麼油炸, 我會建議用煎炸的方式烹煮, 記住唷~不要像我一樣想吃的健康一點就用一點點的油煎而已.)

吃後感想: 
1. 一定要塗上厚厚的一層, 不然吃不到月亮蝦餅的口感
2. 一定要沾酸甜醬, 只用甜辣醬太不道地了
3. 春捲皮通常都是方的若要做月亮蝦餅都要剪成圓形, 但我為了不想浪費暴殄天物所以省下這個手續, 結果非常難煎而且最後賣想很差......
4. 還是用炸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