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道料理: 薑汁燒肉米漢堡, 發想源自於我"肖"想很久很久在台灣的摩斯漢堡

還記得我去年10月回到台灣後, 跟我媽見面的第一餐就是跟他們說我要吃摩斯漢堡, 我還記得當時我姐用很疑惑以及不可思議的表情對著我說: 你在美國吃漢堡還吃的不夠呀? 但問題是, 我在那吃不到米漢堡啦.....還有還有我想念他們的炸雞腿~~最後搭配摩斯紅茶~~吃完只能說: !!

所以, 剛好冷凍庫裡有之前火鍋的薄肉片又想起之前在別人家看到自製的米漢堡, 今天就來試試吧. 

材料:
米2杯(現煮較佳, 黏性比較好), 約可做5個
(豬)火鍋肉片一碗
洋蔥1/4顆, 切細
生菜
番茄片

肉片醃醬:
醬油少許(今天我所醃漬的是利用昨天速食店給的牛肉醬汁)
太白粉少許

醬汁:
薑末或是薑泥
醬油1大匙
料理酒少許
蜂蜜一大匙

步驟一: 2杯米先煮熟, 在煮的同時將豬肉片與醃醬混合醃漬. 
步驟二: 待米煮熟後, 冷卻一下~~(才不會燙傷), 之後取一個保鮮膜取適量的白米飯擠壓揉成圓形再壓扁, 讓米不會鬆散.
步驟三: 平底鍋倒入少許的橄欖油, 鍋熱後放入成型的米漢堡煎至兩面呈現金黃色
步驟四: 用同樣的鍋子, 將豬肉片/洋蔥炒熟, 放入薑末與醬汁, 大火湯汁收乾即可.

就這樣可以開始擺盤囉~~



圖中因為我沒耐性等, 所以覺得有點硬我就拿起來了, 沒呈現金黃色.....



最後搭配上, 番茄生菜佐義大利沙拉醬



夠健康吧~~~"肖"想很久出來的料理, 果然吃起來味道就是特別好~(感動中)

arrow
arrow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