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發了發了
今天終於成功的把水煎包完成了! 而且是大大的成功唷, 跟我在台灣所吃的水煎包有90%的相似度!!

還記得在不久前因為沒有酵母粉所以試用了在網路上所找燙麵法水煎包, 但試過後還是覺得沒有酵母不行, 都發不起來. 所以在有了酵母粉後又再次的上網蒐集了正統的水煎包, 花了一下午的時間成果果然讓人滿意.  太好吃啦~~

麵皮材料:
麵粉三杯
糖少許
鹽少許
酵母粉一匙
橄欖油少許

內餡材料:
高麗菜1/3顆
豬絞肉1/2磅
米酒少許
青蔥少許
黑胡椒少許
白胡椒少許
香油少許
香菇素蠔油2匙


步驟一: 量米杯量的水一杯約40度(以手指溫度感應), 倒入一匙的酵母粉靜置約五分鐘讓其發酵.
步驟二: 待酵母發酵後, 取一深鍋子倒入麵粉/糖/鹽/橄欖油以及發酵的酵母水. 之後在依情況慢慢加入少量的水. 搓揉至麵團表面光滑. 接著放入鍋內, 放入微波爐內(不須開電源)並在旁邊放一杯熱開水幫助發酵約40分鐘.(註1.)
步驟三: 待麵團發酵的同時, 將高麗菜/青蔥切小段洗淨, 加入少許的鹽靜置15分鐘讓多餘的水分出水, 以免煎的導致麵皮破掉.
步驟四: 待將高麗菜多餘的水分瀝掉後, 加入豬絞肉加入所以剩餘內餡的調味料(可依照自己的口味做調整)拌勻後即完成內餡囉!!
步驟五: 麵團發酵40分鐘後, 取出在揉一揉. 在放回微波爐內發酵20分鐘. 之後在麵團上以手指搓一下, 若麵團沒有彈回代表已經發酵完成.
步驟六: 麵團取出後, 對切一半. 各揉成長條狀平均切成八份, 所以共會有16個. 桿成圓狀中間稍厚, 邊邊稍薄. 取兩匙內餡收邊即可. 

包好後, 靜置發酵20分鐘. 取一平底鍋, 加入少許的橄欖油將水煎包放入鍋中稍微煎一下. 在倒入半杯的水約淹過水煎包的一半. 煎至底脆脆的就完成囉~~~

呼~~煎完的成品沾個辣椒醬就很好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