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Yahoo的新聞, 提到星巴克陷入經營危機, 準備關掉在美國百家的分店, 看到這就讓我想到前一陣子不論是在美國或是在台灣只要走在路上, 都會看到人手一杯星巴克, 這樣的風潮也隨著大家的感覺就這樣陷下去了, 每天只要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買杯咖啡感覺沒有咖啡就沒辦法工作.  還記得前陣子新聞有著這樣的算法, 當我聽到時真的嚇了一大跳!! 心想若不須有這樣的花費, 不知不覺的就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省下了一大筆錢了!

例如: 在台灣一杯大拿鐵NT$110. 每天一杯,也就是一星期七杯---NT$110*7=770. 
一年365天就等於365杯, NT$110*365=NT$40,150, 等於是一年花上四萬多塊在咖啡上面 (恐怖吧!!)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 要喝咖啡就自己在家煮~既能省錢又可以享受實質上的咖啡時光. 不必為了"星巴克"這樣的招牌, 而去花費這項支出. 在經濟狀況不好的時間內, 能省就省吧!! 

此篇文章轉在自Yahoo, 

美國連鎖咖啡店的金字招牌星巴克,曾經被企業管理列為必讀教材,不過如今,星巴克這個金字招牌,是不是也已經黯然失色了呢?星巴克因為財報不佳,股價下跌超過40%,整個企業面臨重大的經營危機,這個月才回鍋的星巴克執行長蕭茲,決定放緩腳步,要收掉美國的100間分店,未來擴充速度,會謹慎評估。

 

成功改變美國民眾喝咖啡習慣的,連鎖咖啡店星巴克,曾是業界中的金字招牌。星巴克員工:「大杯拿鐵,焦糖瑪琪朵。」 不過,星巴克公佈去年的單季銷售,僅成長了1%,創下史上新低;今年初,創辦人兼董事長的舒茲,回鍋擔任執行長,他原本自信滿滿,認為星巴克的的成功,在於它的品牌形象。星巴克執行長蕭茲:「我們重在品牌經驗,從店內的氛圍,建立出品牌形象,如果想要超越顧客的期待,一定要從讓員工滿意開始。」 不過他講這些話,不到一年,星巴克卻面臨企業經營的巨大危機。零售業顧問:「星巴克找不到方向了,它要盡快找出適合的路。」 星巴克去年一年的股價,下跌超過40%,舒茲積極整頓,不但在某些點,試賣1元美金咖啡,更決定大刀闊斧,關閉美國100家經營不善的門市,還要停止賣早餐。 平價小型連鎖咖啡店,甚至連麥當勞,都來刮分市場,星巴克不再一枝獨秀。零售業顧問 :「它漲價,但民眾付不起更高價格。」 籠罩在美國經濟遲緩陰霾的美國民眾,更是斤斤計較。民眾:「太貴了,老實說真的太貴,首先我告訴自己,如果戒掉星巴克,每個月月可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