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標題有沒有粉嚇人? 剛剛看到這個就有點嚇到~~~啥? 冷凍水餃裡面怎麼會有殺蟲劑這東西? 而且還是在日本發生, 看了全文之後才知道懷疑是從中國進口的冷凍水餃. 

轉載至Yahoo新聞,

中國外銷日本的冷凍水餃吃出中毒反應。日本去年12月至今先後有11人吃了中國的冷凍水餃後發生食物中毒,其中一名5歲女童一度陷入昏迷。日本政府已經呼籲民眾不要食用中國的冷凍水餃。
這11人分別是千葉縣7人、兵庫縣3人、埼玉縣1人,其中千葉縣一名5歲女童一度昏迷。兵庫縣有一家三口中毒,51歲的父親30日接受訪問時描述:「吃完就上吐下瀉,失去知覺…住院時還一直手腳顫抖,以為自己要死了。」18歲的兒子說,那些水餃吃起來「很苦」,吃進嘴裡幾十秒就從椅子上跌下來,搭救護車到醫院途中已經失去知覺。所幸他們現在都已經逐漸恢復健康。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出問題的商品分別爲「COOP手包餃子40個裝」、「中華美味一口吞餃子20個裝」,都是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河北省食品進出口集團天洋食品廠」在去年10月生産,由日本煙草公司(JT)子公司JT食品進 口。
警方從嘔吐物及餃子包裝材料中檢驗出在日本幾乎不流通的有機磷類藥物、用於生産農藥的甲胺磷可溶性液(Methamidophos)。警方認爲可能是在生産過程中混入農藥,已經以業務過失傷害和違反食品衛生法等罪嫌展開調查。
厚生勞動省表示,曾在進口農產品的殘留農藥中發現過微量甲胺磷可溶性液,但此前未發生過影響人體健康的案例。
JT食品30日為此事出面道歉,坦承對這些食品「未充分檢查」,該公司已經主動回收問題產品,除了上述兩項產品外,同一家工廠生産的蔬菜肉卷等6種零售品及炸裏脊等15種共23個批發商品也在回收之列。JT食品還強調,這起中毒事件原因還在調查,呼籲消費者「不要食用」相關食品。
日本厚生勞動省30日透過中國駐日大使館向中國政府通報,中國政府也發表聲明表示已經展開調查。然而該廠員工30日接受共同社電話採訪時表示,「怎麽就能證明是我們的産品」,拒絕提出說明。

看完後, 還是覺得自己要吃的東西如果可以還是儘量在家自己動手製作, 雖然較花時間但不論對自己或是家人都很健康而且衛生. 

所以, 朋友們~~~只要花一點時間自己動手做省錢又衛生!! 健康是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