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當我炒這道菜的時候, 就讓我想起一件有關這個香腸的事情. 
為什麼在我家會出現台式香腸呢? 原因是我家老爺上禮拜去他常常去的一家理髮店理髮, 一進去沒多久我就坐在我最常坐的位子上看著好久不見八卦雜誌--"數字週刊" , 不久老闆娘就說來來來, 來嚐嚐這香腸, 吼~~超好吃的. 吃過一次就會喜歡上, 而且是自己做的唷. 賣家久久才來一次, 我每次都買上各十來包. 放在冷凍庫, 要吃就有. 不然就分個幾包給我女兒或是兒子一人拿一包就沒了. 反正就是好吃就對了....#$!OX%&^........一包才6塊錢. 買這幾包啦, 賣家真的很難得才做出來賣的.
當時正專心在看著數字週刊的我心裡一驚: 啥?一包香腸6塊錢, 有沒有搞錯? 不過我還是臨為不亂的假正經看著雜誌. 此時, 我家老爺問著我: 要買幾包呀? 
我: 喔.........那先兩包吃看看吧.
當我家老爺剪完頭髮後, 老闆娘還是持續的說, 吼~~那真的很好吃, 多買幾包放在冷凍庫啦. 真的很難得的. 
我: 沒關係啦, 先買兩包吃看看.
老闆娘: 吼, 兩包怎麼夠吃. 多買幾包放冷凍啦, 要吃就有. 4包, 4包怎麼樣? 真的很難得啦.....好吃!!
我: 喔, 好吧...心想:為了結束對話, 就買吧.....(這麼貴, 真的這麼好吃嘛?)

就這買了4包共28條......US$26(實在有夠貴的, 等於一條香腸大約US$1), 實在貴到不行. 

炒菜炒的真是心痛~~~ 

材料:
芥蘭菜
香腸2條烤至6分熟切片
蒜頭1顆切片

步驟一: 先將6分熟的香腸用個平底鍋煎熟, 取出備用.
步驟二: 倒入一點點橄欖油, 蒜頭爆香. 倒入洗淨的芥蘭菜與香腸一起炒熟, 即可上菜囉.

此道菜不須添加其他任何的調味料, 直接用香腸的味道就很夠囉~~~



後記: 炒的粉心痛, 因為實在有夠貴的香腸....吃了以後也還好, 還是覺得台灣的滿漢香腸好吃.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